郭台銘、比爾蓋茲白手起家 他們背後都有「貴人」幫助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獲得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母親初永真解囊,借款4500萬台幣給黨主席洪秀柱,支付黨工薪水。其實,鴻海創業初期資金調度困難,是由初永真標會所得的10萬元為創業基金,透過郭台銘一步一腳印的努力之下,才建造了今日的鴻海帝國。

不只郭台銘獲得母親協助,許多白手起家的名人亦是如此,靠的不只是自身的努力,更需有「貴人」的支持,才得以成功。我們都聽聞過比爾蓋茲大三就從哈佛大學輟學,與朋友一起創建了微軟的故事,卻不曾注意過他的母親瑪麗蓋茲(Mary Maxwell Gates)在中間所扮演的關鍵的角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瑪莉蓋茲是一位著名的美國商人,曾擔任盛頓州第一州際銀行首位女性董事,也是第一位「美國聯合勸募」的女性主席,與當時的IBM執行長 約翰歐寶(John Opel)共事,因此在「微軟」創建初期為兒子牽線,推薦了DOS作業系統,促成了IBM與微軟簽約,為兒子的事業開啟了絕佳的大門。

▲比爾蓋茲現熱中公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