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攝影師拍「浪喵萌寫真」 3年有60位主子找到僕人啦~

▲攝影師幫流浪小貓拍寫真找主人。(圖/劉先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記者闕雁琳/採訪報導

幾張簡單的生活照片也可以改變流浪動物的一生,幫牠們找到溫暖的家。台北的一隻流浪幼貓「小橘子」,透過攝影師捕捉日常玩逗貓棒自嗨、瞇著眼打哈欠、喝完牛奶舔舔嘴角的可愛模樣,拍攝出一系列的寫真放在網路上分享,不僅深受網友喜愛,也成功讓牠被收編,晉升為有奴僕伺候的貓皇主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橘子總是精力充沛超愛玩。

幫小橘子拍寫真照的劉先生表示,「牠在外面流浪又黑又髒然後被愛媽拾獲,就送來我們這裡了」,退伍後從事攝影工作,平常也很喜歡有關動物的拍攝題材,附近的愛媽知道後都會把幼貓送過去,當做是中途站也能幫忙找認養人,從開始到現在3年內已經有60隻成功送出,被問到如果有貓咪找不到人收養怎麼辦,「那我就把牠拍得更美啊!因為我能體會貓咪送不出去的那種感覺」曾經有眼睛瞎掉的、瘸腿的,但在一群愛心攝影師的幫助下都找到了主人,未來也計畫要環島,讓流浪動物也有被愛的機會。

▲咦!剛剛是說有罐罐可以吃嗎~~

劉先生家裡本身養了5隻貓,除了一隻是領養,其他也都是從外面收編回來,一開始對於有「小生命的到來」,大貓都相當排斥,經過好一段時間就慢慢習慣,對待方式也越來越溫柔,除非遇到太調皮的幼貓一直騷擾,才會用「愛的喵喵拳」提醒,也都會控制力道。相處久了個性會改變,變得願意親近人,他提到,「對陌生的貓咪,不要急著自己付出多少就一定要有回應,首先要做的是先讓牠對你不要有壓力。貓都這樣啊,你不理牠反而就黏過來了」,而最近有新來的5隻原本很怕生,手伸過去靠近就會被抓到流血,現在也適應新環境願意給摸摸。

▲大膽產屎官!誰准你拍照的。

有網友看完照片問幫寵物拍照有沒有訣竅呢?他分享寫道,「一定要先成為牠的朋友,等比較親近後就可以拿出各種道具吸引目光,然後抓緊時機拍出你要的畫面。」,但劉也叮嚀,切勿一直拿閃光燈照攝貓咪眼睛,用高ISO感光值在配上微弱的閃光燈就可以拍出生動的照片。

▼用高ISO感光值在配上微弱的閃光燈連黑貓也能拍出美麗的照片唷。

關鍵字: 流浪貓貓咪貓咪寫真浪喵萌寫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