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有颱風?吳德榮:將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減速打轉」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風場預報顯示圖,到了下周五(11月4日),颱風在菲律賓東北方海面。(圖/翻攝中央氣象網站)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11月還有颱風?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28日)表示,根據超級電腦模擬,11月初恐怕又有颱風生成,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減慢並打轉」,是否會侵台還得再觀察。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風場預報顯示圖」,到了下周五(11月4日),颱風在菲律賓東北方海面。

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氣象專欄表示,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美國氣象局(NCEP GFS)的超級電腦皆模擬出,11月初在菲律賓東方至關島西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有機會形成颱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說,模式模擬颱風路徑,沿太平洋高壓南緣偏東風的導引,先偏西往菲律賓靠近,再遇下周二(11月1日)至周四(11月3日)南下的東北季風,導引氣流改變,「其路徑將在菲律賓東方海面轉偏向西南西,移速減慢並打轉。將來是否有侵台的機率?再觀察吧!模式模擬還有一些變化,但機率應該是很低的。」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在臉書指出,下周可能會有低壓發展,也有發展成為颱風機會,但這種天氣型態要影響台灣的機會較低,比較有機會接近菲律賓,雖不會直接影響,但後續仍要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