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人比上次多!王奕凱深夜上PTT再歉:我對不起大家

▲王奕凱指出,現場最多有到300人。(圖/翻攝自批踢踢實業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社運人士王奕凱晚間赴立法院抗議一例一休、砍7天假,要政府「踹共」,更率領幾十人直衝立法院正門廣場,一度有5人成功翻入後遭警方壓制,晚間11時3度衝上圍牆仍沒有成功進入,最後在晚間11時20分左右宣布行動失敗,集體解散。王奕凱深夜再上批踢踢實業坊向大家道歉,「絕對沒有萬人響應一人到場,這次比上次人多很多」。

王奕凱等人首度衝立法院時,因無法衝破警方防線索性直接坐在大馬路上抗議,晚間8時50分左右,2度起身衝向立法院正門廣場,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翻牆成功進入,更拆下大門國旗,但隨即遭警方壓制。遭警方「架住」的王奕凱仍喊,「沒有任何承諾,我們要離開什麼,我們都不要離開」。

警方在晚間9時20分左右從群賢樓側門放王奕凱離開,但現場人群並沒有因此撤離,晚間約莫11時左右,王奕凱等人3度衝上圍牆企圖再翻進立法院,但沒有成功就陸續下來,離開圍牆。

警方則在旁邊不斷拿大聲公喊話,「我們不是你們的敵人,我們是保護你們安全的警察,請各位理性、冷靜,這樣很危險,爸爸媽媽會擔心」,同時也評估,現場人數有漸增的趨勢,抗議民眾與圍觀人群約莫有200人,而警方也派出200餘名警力。

最後王奕凱在晚間11時20分左右宣布行動失敗並表示,將聯合工鬥等團體擴大行動,要把人民的國會搶回來,「用選票教訓是一定要的」,過去當過國會助理,非常清楚非常多的關說都在打壓勞工,包括地方民代打壓這都是事實,絕對不能視而不見,也不斷向現場人群道歉,整個行動如果沒有完整規劃,確實很難成功,「我們確實輸給警方的人力」。

晚間抗議人群集體解散後,王奕凱深夜1時左右在批踢踢實業坊(PTT)上轉貼新聞再次說,「我對不起大家,今天行動失敗了」,但絕對沒有萬人響應一人到場,這次比上次人多很多,有人來來去去,「最多人的時候有過200多到300」,鄉民也很多,但還是對不起大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