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美艦闖西沙 052D艦配130毫米艦炮兇悍實彈演練

▲長沙艦配備新型70倍口徑130毫米單管隱身艦炮,火力相當兇猛。(圖/翻攝自大陸網站,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因應美軍「狄卡特號」(USS Decatur)神盾驅逐艦日前駛進南海西沙群島,解放軍日前組織052D型導彈驅逐艦「長沙艦」和多艘艦艇,展開實戰化實彈射擊訓練。其中長沙艦配備新型130毫米艦炮,展現兇悍火力。

據大陸媒體報導,南海艦隊某驅逐艦支隊艦艇衡水艦編隊,與長沙艦、海口艦以及三亞艦,在複雜海況條件下,展開了一場實戰化實彈射擊訓練。此次訓練,主副炮對空抗擊、對海射擊、施放煙幕等科目在模擬實戰化的背景中連貫進行,各艦嚴格按照編隊指揮協同出擊,打擊各型目標。

▼應對美艦闖入西沙,中國南海艦隊組織多艘艦艇展開各式訓練。

在這次訓練最吸晴的就是長沙艦所配備一門新型70倍口徑130毫米單管隱身艦炮,是中國在新世紀發展的新一代大口徑艦炮,其強大的火力加上超遠射程,將在中國海軍未來的兩棲登陸作戰中發揮重要作用

據了解,近年來配備雙聯130毫米艦炮的051型驅逐艦陸續退役,新服役的驅逐艦和護衛艦艦炮多以100毫米和76毫米口徑為主。其中100毫米艦炮從法國引進技術,結構複雜、可靠性較低,加上單位時間發射彈藥量較少,已沒有繼續發展的潛力。

至於中國國產76毫米艦炮的主要任務是對空防禦作戰,用於對岸打擊的能力不足。中國海軍在新世紀需要一種火力兇猛、性能先進的大口徑新型艦炮,於是HPJ38型單管130毫米艦炮便應運而生。

▼裝備在052D型導彈驅逐艦上的新型130毫米艦炮。

此外,解放軍在南海另一支驅逐艦支隊數艘戰艦,日前也在「陌生海域」進行訓練,先後組織近距火力壓制、艦機協同反潛、聯合防空等多項實戰化演練。法國《國際廣播電台》指出,顯然美國驅逐艦駛近西沙事件,促使中國海軍加緊海上軍事訓練,並在多艘驅逐艦配備新型強火力艦炮,以應對海上對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