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事錄確認!綠「委屈」反擊 柯建銘:沒想到時力這樣搞

衛環委員會27日《勞基法》議事錄確認,藍綠黨團爆發激烈衝突。(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27日再次確認「一例一休」、「砍7天假」的《勞基法》修法初審議事錄,在野黨團雖相繼提出程序發言,但民進黨召委吳玉琴「不予處理」,強行通過議事錄的確認。對此,綠營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民進黨團委屈不能求全,被逼下作最後回擊,且「從沒想到關鍵時刻時代力量這樣搞」

柯建銘於27日晚間指出,國民黨團在野後,凡事都會挑戰民進黨,尤其不當黨產條例草案通過後,更揚言要採焦土戰,並不是只針對《勞基法》修法一案,因此這次的修法,並不是民進黨說退回委員重來就可以解決,「讓」不代表朝野可以和解;另外,他也痛批「從來沒有想到時代力量會占領主席台」,而且是在關鍵時刻這樣搞。

他接著說,民進黨團也想好好開會,但國民黨與時代力量不斷干擾,他們只有照議事規則走;而且「昨天採取的策略是先與藍營溝通,釋出善意願意朝野共同勘驗議事畫面,議事錄不確定也沒有關係」,但委屈不能求全,黨團被逼得做出最後回擊,才「不得不應戰」

柯建銘表示,國民黨應在委員會與民進黨進行論戰,就像綠營在野時,打自由經濟示範區一案,都是利用冗長發言、文鬥說明反對的理由;反觀對方,開會不會論述,要杯葛也不熟稔議事規則,「他們都不用功,黨產條例講兩三條罵完後就退席」,沒有續航力。

另外,針對攸關勞工休假權益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能否在11月8日完成三讀,他也坦言,「這是極大的挑戰、困難度很高」,而立法院長蘇嘉全將於28日上午10時將召集協商,詳細情形要等朝野協商時再談。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李鍾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