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6歲警休假遇賊 懷胎9月妻急拉贓車...手發抖高喊老公

▲休假警偕孕妻,當街逮竊車賊。(圖/警方提供)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宋屋派出所警員盧冠維,26日休假晚間載著懷孕9個月的妻子要前往醫院產檢路上,遇見53歲林姓竊盜慣犯騎著贓車到超市。盧妻假意在贓車旁看管,好讓丈夫進入超市內跟監,但轉眼間林嫌就要離開,盧妻立即拉住贓車把手,並大聲呼喊老公名字,還好支援警力趕到,當場將人逮捕,她受到輕微驚嚇,沒有大礙,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平鎮警分局副分局長林東星表示,26歲的警員盧冠維與同年妻子結婚1年半,目前她第一胎已懷有9個月身孕,準爸爸十分顧家,下了班就是回家陪伴。26日晚間7時許,盧員適逢休假,載著妻子行經平鎮區文化街要至醫院接受產檢時,他突然放慢機車速度。妻子滿臉疑惑地看著丈夫問,「發生什麼事了?」

盧員機車靠邊後,小聲地告訴妻子,超市前有個男子騎著3天前失竊的機車,停放後正走進超市買東西。盧妻告訴丈夫,「我幫你顧贓車,你進去超市找人」。盧員立即通報派出所要求警力支援,並往超市內移動,盧妻則假意站在贓車旁講電話。但盧員才剛進去,林嫌竟已走出超市,發動贓車準備離開。

盧妻見情況緊急,不顧自己9個月身孕,立即拉住贓車後把手,並高喊丈夫名字。盧員聽到後,立即飛奔出超市,一把拉住林嫌,大喊「警察不要動!」林嫌還在錯愕之際,宋屋派出所的支援警力也趕到,當場將人逮捕。只是盧妻因為輕微緊張,雙手發抖,嚇的盧員趕緊將她送到醫院檢查,所幸無大礙。

林嫌經警訊後,犯罪事實明確,依竊盜罪嫌移送偵辦。盧員妻子雖受到輕微驚嚇,但仍豪氣地表示,身為警眷也有著打擊犯罪的使命感,如果下次遇見犯罪,還是會挺身而出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