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美國心風暴 無法選擇生到怎樣的子女

文/賴賴

片  名:美國心風暴
英文名稱:American Pastoral
上映日期:2016-10-28
類  型:劇情
片  長:126分鐘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
演  員:《浩劫奇蹟》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美麗境界》珍妮佛康納莉(Jennifer Connelly)、《暮光之城》達科塔芬妮(Dakota Fanning)
發行公司:威視電影

劇情大綱

從小乖巧的女兒,長大卻漸行漸遠…
看似完美的家庭,卻瀕臨崩裂邊緣…

西摩.黎沃夫(伊旺麥奎格 飾)從中學時起便是運動健將,總是循規蹈矩的他,畢業後毅然決然拒絕球探挖掘,選擇完成學業並繼承家業,還娶了選美皇后出身的朵恩(珍妮佛康納莉 飾)為妻,成為一個成功的工廠老闆,兩人和女兒一家三口過著幸福的生活。

一家人在西摩深愛的美國新大陸追尋理想中的美國夢,努力的成為模範家庭。孰料,1968年越戰時期,16歲的女兒梅樂(達科塔芬妮 飾)卻在動盪的反越戰時代,成了激進的炸彈客。一聲巨響之下不僅奪走了無辜的人命,也為這個看似完美的家庭投下一枚震撼彈。西摩該如何用父愛修補家裡裂痕,破碎的美夢又要如何回到美好的初衷?



▲俊男美女風雲人物的父母組合,卻生了一個口吃女兒.

 

▲心理醫師到底扮演著什麼腳色?

▲女兒天生的反社會人格讓父母受盡痛苦.

瘋言瘋語:

原本有點想放棄來看這片的,還好有排除萬難跑來看,也了解為何IMDB分數不高,故事本身是富有內涵的,觀賞時也有收穫,而且看完也會反省自己,許多電影探討著不能選擇的父母,但是小孩非常上進的勵志電影,卻鮮少有這種你要是生到這種孩子怎麼辦?感覺是鄭捷父母最該來看的療癒電影,有沒有療癒不知道,但是確實小孩長大有他獨立的思想,父母怎樣也阻止不了那種逆子的反社會行為,就好像太陽花有人說是為民主,到底是為什麼?見人見智了。

這部電影的預告沒有電影本身好看,電影故事也有先陰暗,但是真的看得滿辛酸的,生到怎樣的子女也是無法選擇的,不過透過電影,也提醒了自己,也不是什麼事情都能完全依靠所謂的專業,片中的心理輔導老師正是讓小孩出問題的所在之一,做父母的就是一輩子的罪與罰和短暫的欣慰,若得老天爺憐憫,孩子正直健康完整平凡也是幸福,否則漫漫長路真恐怖。

很可惜故事少了這對父母所遭受的痛苦,若是腥羶一點,也許能創造出強烈一點的反省效果,讓正在反社會的年輕人或其周邊可能協助者的一點同情,不要那麼自我的活著而不顧親人的痛苦。

哀哀哀,有小孩的看完會更擔心吧。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18禁!超正《脫衣妹》露給你看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