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衝破防線!王奕凱等5人翻進立院 火速遭警壓制

記者徐政璿、楊佳穎、王子寧/台北報導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確認通過5日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法初審議事錄 ,引發不少爭議。社運人士王奕凱晚間赴立法院抗議,企圖衝破警方防線翻入院內但遭警方三次舉牌警告,約莫晚間8時50分左右,王奕凱等5人直衝立法院正門廣場,翻入立法院,目前已遭警方壓制並扣留。

王奕凱晚間率領約20至30多人左右,在立法院外集結抗議,希望可以將該案退回程序委員會,並要求就算不召開公聽會,也應該在委員會獲得充分的實質討論程序,而且不能無視假裝沒聽到異議,假裝沒事送出委員會。

王奕凱發表談話時痛哭表示,要告訴政府,不管是要對抗國民黨或是統治這個國家,做任何改革進步,都不能一蹴可幾,且大家身在同塊土地,應該要有自覺,「我們就是活在一個不正常的國家,我們就是活在一個不正常的憲政體制」,這也就是為什麼要站出來的原因,「我們到底要把這樣的事情得過且過多久,我們就是因為是一個法治國家,所以有法治國家的精神,當政府執政黨違反的時候,我們就有義務出來抵抗」。

王奕凱等人原本無法衝破警方防線索性直接坐在大馬路上抗議,最後在晚間8時50分左右,起身衝向立法院正門廣場,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翻牆成功進入,更拆下大門國旗但隨即遭警方壓制。警方也喊話,「請不要爬欄杆、不要爬圍牆,這是違法的行為!」

遭警方「架住」的王奕凱仍喊,要等政府回應3大訴求,給出承諾,才有理由離開,「沒有任何承諾,我們要離開什麼,我們都不要離開」,抗爭就是要決心,抗爭如果沒有決心,就不會有任何的影響。警方則不斷將王奕凱拉走,並喊話,不要激動要理性,最後在9時20分左右放王奕凱離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