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奕凱率眾衝立法院抗議 警方舉牌三次警告驅離

記者陳家祥、徐政璿、楊佳穎/台北報導

為了抗議民進黨強行通過「一例一休」、「砍7天假」的《勞基法》修法初審議事錄,社運人士王奕凱27日晚間徒號召近30名群眾聚集立法院前企圖闖入,但遭警方以優勢警力制伏;沒想到抗議群眾一不做二不休,乾脆在馬路中央靜坐,導致立法院前的中山南路車流回堵。目前現場警方在8點40分時已進行第三次舉牌命令解散。

▲王奕凱靜坐於立院前十字路口。(圖/記者徐政璿攝,下同)

依據規定,警察若已依法舉牌警告三次以上,行為人仍不聽從的話,依《集會遊行法》第二十八規定,將可對集會、遊行負責人或其代理人或主持人處以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27日再次確認「一例一休」、「砍7天假」的《勞基法》修法初審議事錄,國民黨團和時代力量雖相繼提出程序發言,但民進黨召委吳玉琴表示「不予處理」,在一片混亂中,通過議事錄的確認。社運人士王奕凱晚間赴立法院抗議,率眾企圖衝進立院,但遭到警方壓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