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救沈瑞璋幕後功臣為前情報員 曾遭對岸拘禁27年

▲沈瑞璋透過李俊敏等人幫助,終於獲救。(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遭到索馬利亞海盜挾持的輪機長沈瑞璋26日平安返台,其妻楊秀慧於27日發出聲明,內容雖痛批台灣政府、船東無能、不提供幫助,但仍不忘感謝幕後協助營救的關鍵人物「李先生」,隨後也被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證實,這名「李先生」就是他曾經的立委助理李俊敏。

蔡正元指出,李俊敏是前軍情局少尉情報員,先前曾遭中國大陸拘禁長達27年,直到2006年12月獲釋返台,據了解,李俊敏在24歲時於中國大陸從事敵後工作後被捕,但因遭戶籍單位註記死亡,因此返台後「死而復生」重新適應生活。

蔡正元說,李俊敏曾任他的立委助理,目前是領航基金會兩岸人民服務中心執行長,也是他與各國政府及中國的聯絡人,而他曾和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當面表示「這是我的人、我的特助,不會為害兩岸。」

而楊秀慧公開表達對李俊敏的感謝,蔡正元在臉書指出,沈瑞璋是民進黨員,但救援他的人包含自己、李俊敏以及共產黨員同時也是海協會副秘書長王小兵,強調「人道之前,沒有政治顏色」,民進黨員都不救,為何自己要救,因此簡單說一句,「沈瑞璋是人,何況是台灣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