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麗龍杯茶飲冰2天...「體液滲出」像流汗 她:阿娘威

▲保麗龍杯裝的手搖飲料,在冰箱冷凍庫關了2天後竟然流汗了!(圖/網友王佳玲授權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這杯子怎麼怪怪der?網友王佳玲在臉書「爆廢公社」PO出數張照片,表示日前媽媽帶回了一杯保麗龍杯的手搖飲料,冰在冰箱冷凍庫兩天後,飲料竟然結冰「自動滲出」成雨滴狀,嚇得她上網發問「這到底是什麼情形?」

王佳玲表示,媽媽日前到飲料店買手搖飲料,因活動「買一送一」多帶了一杯回來,「通常都會冰一兩個小時後就喝完,但是這杯是多送的,媽媽丟冷凍庫後就忘記它的存在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直到27日她再打開冷凍庫時,才發現這杯保麗龍裝的飲料發生「異變」,只見整杯飲料像流汗一樣,茶褐色的液體滲出保麗龍外,因冷凍庫的低溫結冰成小雨滴狀,密密麻麻地爬滿整個杯子,嚇得她大叫「阿娘威」立刻甩關冰箱門。

為什麼飲料會出逃呢?有專業網友解釋,「保麗龍本身是塑膠,其本來就是不完全密合,留有一些間隙,但平常縫隙大小不足以讓水分流出,經冷凍過後,塑膠收縮,原本的間隙變大了,加上液體結冰後體積也變大,部分被擠出杯外,就變成了你所看到的景象了!」

其他網友看了也紛紛直呼好噁、不舒服,「密集恐懼症發作啦!我的媽呀,身體好癢」、「我恨你...,看得我整個頭皮發麻」、「太有造型了,這是被散彈槍打到嗎?」、「可以整杯舔一圈耶,覺得療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