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坐輪椅賣彩券 男出銀行作勢要買..突拿整疊575張狂奔

▲勇警阻止毒蟲光天化日搶奪10萬彩券。(圖/翻攝自警光新聞雲粉絲專頁/下同)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保七總隊派駐台灣銀行新竹分行警員曾仁國、吳憲宗,於26日中午12時30分在營業廳共同擔服防搶勤務時,突然聽見門口的身障彩券商販大喊搶劫。一名年約30歲身穿深藍色T-SHIIT、牛仔褲的男子,動手行搶整疊彩券,轉身就要逃跑。曾、吳2員立即衝向銀行前面的馬路,迅速將楊姓嫌犯逮捕。

被害人是一對身障夫妻,平時坐輪椅賣彩券為生,當時丈夫剛好離開,僅剩妻子1人在場。楊嫌從台灣銀行步行出來之後,假裝要買彩券,看了又看,突然就拿起整疊彩券就要跑走,被害人坐在輪椅上行動不便,完全無法制止,只能無助的大喊搶劫,被搶彩券共計575張,面額為新台幣9萬7400元。

在此之前,保七總隊警員在楊嫌進入台灣銀行營業廳時,因為他身上背了一個黑色大背包,行動很詭異,便有予以注意。楊嫌離開銀行時,還特別跟隨在後面監視查看,並繼續守望觀察他的動向,沒想到竟然動手搶劫彩券。

員警一聽到彩券商販的求救聲,立即飛奔到銀行前面馬路,將楊嫌壓制在地,當場逮捕上銬,並取回所有被搶彩券。而後通報轄區新竹市警局第二分局東門派出所到場支援。經查,楊嫌有多次毒品前科,應是缺錢買毒花用,見彩券商販行動不便、身障可欺,臨時起意行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