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馬「阿河」死後更慘?應曉薇痛批動物園肢解大型動物


▲河馬「阿河」前年慘摔重傷不治,疑遭到肢解焚化。(圖/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提供)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2014年底因運送過程疏失,造成天馬牧場河馬「阿河」摔傷死亡,令人心痛的流淚畫面,引起社會大眾一面撻伐!台北市議員應曉薇日前發出聲明,質疑台北市動物園解剖阿河後,直接肢解處理,焚化作業竟然經過2天才完成,痛批政府不懂得尊重生命!對此,園方說明為了配合焚化爐規格,超過250公斤的大型動物需經過肢解焚化。

據了解,台北市立動物園從103年~105年已肢解39具大型動物!應曉薇在新聞稿裡寫道,「市立動物園以使用率不高從未檢討改善擴大焚化口設計,多年來陪伴兒童長大的許多大型動物往生後全被肢解焚化。 而動保處更離譜,以動保立場應該全面照顧大小動物,因吳興街的焚化爐已停止使用多年,寵物屍體焚化現為委外經營,但廠商稱只能焚化400公斤以下的動物,超過400公斤的大型動物要火化只能肢解焚化。」指出一個可焚化大型動物的爐子頂鍋幾百萬造價,但政府卻從未關心了解。

此外,多名曾參與火化大型動物的民眾表示:「只能以慘不忍睹來形容,血流滿地的一匹馬被肢解數十塊,有時後還得動用電鋸,飼主只能在旁痛苦流涕,有些飼主不忍自己的大型寵物遭分屍肢解,只好偷偷違法土葬。」

應曉薇強調,動保處自稱台北市為動物友善之都,呼籲政府儘快克服焚化爐目前無法焚化大型動物的問題,並協助委外焚化爐廠商焚化口改良擴大,使大型動物屍體可以全屍火化,才能真正落實尊重生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