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11月召開「新永安及大揚」聽證會 垂直整合成焦點

▲NCC公告「新永安及大揚案」聽證會的召開時間和議題。(圖/記者林睿康攝)

記者林睿康/台北報導

凱月投資公司購買「新永安及大揚」,因為涉及與台數科的有線電視系統有水平整合問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27日)公告,將在11月17日召開聽證會釐清疑慮。根據NCC公布的聽證議題,包括這起交易案「是否對市場占有率和集中程度產生影響?」、「是否對有線電視相關產業(含水平和垂直)造成影響?」以及「是否會阻礙新進業者進入市場?」

台數科的股東之一「凱月投資公司」買下「新永安」和「大揚」兩家有線電視系統,日前在向NCC申請董監事變更案時,NCC發現台數科旗下的中投有線電視前總經理,怎麼在退休後跑到新永安擔任總經理,質疑凱月和新永安可能涉及水平整合的問題,將在11月17日召開聽證會釐清疑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NCC今天(27日)公布的聽證議題,總共有四項,包含新永安和大揚的董事、總經理是否直接或間接控制其他公司的人事、財務和業務?以及是否對市場競爭、對消費者權益和對其他公共利益有影響?其中在對市場競爭影響上,包括「是否對市場占有率和集中程度產生影響?」、「是否具有以價格或服務對其他系統經營者、其他平台或頻道業者,產生排擠的可能性?」、「如何促進現有網路設置,並提升工程技術?」、「是否對有線電視相關產業(含水平和垂直)造成影響?」以及「是否會阻礙新進業者進入市場?」

市場人士分析,由於此案是「凱月投資公司」下游的台數科在宣布購買東森電視前送進NCC審查,因此11月17日的聽證會,除了釐清是否有系統水平整合的情形,系統和頻道垂直整合也確實成為聽證會上關心的重點。

關鍵字: NCC凱月新永安大揚台數科東森電視媒體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數科買東森電視 NCC將著重黨政軍和垂直整合現象

台數科買東森電視 NCC將著重黨政軍和垂直整合現象

「台數科」14日宣布將透過子公司鑫隆多媒體公司購買東森電視65%股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8日表示,目前這件交易案還沒送到NCC,不過因為台數科是上市公司,又是系統商,因此有沒有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中的「黨政軍條款」,和垂直整合頻道業者可能造成的影響,將會是此案審查重點。

2016-10-18 16:19

台數科買東森電視 各家政論節目噤聲

台數科買東森電視 各家政論節目噤聲

台數科透過子公司鑫隆多媒體購買東森電視,引發系統商垂直整合頻道業者的疑慮。市場傳出,台數科宣布收購東森電視股權後,有人打電話要求各家新聞台的政論節目不要做購併東森電視的題目。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表示,審查這個交易案時,包括投資架構、資金來源、黨政軍和垂直整合都會列入考量。

2016-10-16 11:11

買東森電視 台數科坦言:能充分顯現垂直整合效果

買東森電視 台數科坦言:能充分顯現垂直整合效果

台灣數位光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4日下午宣布將透過子公司鑫隆多媒體公司以增資方式購買東森電視67%股權,並表示能充分顯現垂直整合的效果。不過台數科表示,此交易案有三種狀況可終止,包括東森電視105年度營運表現未達契約約定、契約到期日到明年3月,以及台數科臨時股東會不同意此案。

2016-10-14 18:27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季來了!從今(26)日起即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同時國稅局提供5月1、27、28、29、30、 31日中午及5月31日晚上延長至7時加班收件時段。

2024-04-26 09:40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小資族可抽!有成精密今起申購、承銷價24元 抽中賺1.03萬

新股抽籤紅包來了,有成精密(4949)今(26)日起開始公開申購,以25日收盤價34.30元計,抽中一張約可賺1.03萬元,報酬率逾40%。

2024-04-26 06:00

Google AI助理放寬系統要求 7年前手機也能用

Google AI助理放寬系統要求 7年前手機也能用

根據外媒9to5google報導,Google今年稍早將其AI程式 Gemini 加入了 Android 設備,但它僅支援 Android 12 及更高版本。現在,Google已經悄悄地擴展了 Gemini,支援 Android 10 和 Android 11,等同約2017年前後的手機都能支援。

2024-04-26 10:39

台積電漲22元至788 台股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

台積電漲22元至788 台股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

受到美國第一季經濟成長數據令人失望,美股周四(25日)跌多漲少,但包括輝達(NVIDIA)、超微(AMD)都收漲,帶動台股今周五(26日)開高,以上漲236.75點、20094.17點開出,漲勢擴大,指數漲逾300點,重回2萬點,台積電(2330)上漲22元至788元。

2024-04-26 09:03

先探/謝金河:老人與狗效應不斷重複

先探/謝金河:老人與狗效應不斷重複

過去一年來,一向平穩的股市,在台積電召開法說會的次日(四月十九日)突然在台積電猛烈回檔中,出現急速拉回的走勢,當天台股加權指數從二○三○一.二急殺到一九二九一.八八,盤中最大跌點高達一○○九.三二,這是史上最大跌點的紀錄之一,當天市場一片驚呼聲,有人把台積電法說會說成法會,更多投資人擔心台股會崩盤

2024-04-26 07:4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