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向中國道歉!日天皇叔父三笠宮親王逝世 享年100歲

▲ 三笠宮崇仁親王於27日早上病逝東京都內醫院。(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昭和天皇幼弟三笠宮崇仁親王驚傳病逝,享年100歲,成為日本皇室中唯一一位超過100歲的成員。三笠宮崇仁親王是現今明仁天皇的叔父,今年5月時因急性肺炎入院,期間持續住院治療,於今日(27日)上午在東京都內醫院逝世。

三笠宮崇仁親王出生於1915年,是大正天皇的第4個兒子,於皇室學校畢業後進入陸軍士官學校就讀,曾任大本營陸軍參謀,不過同時也是一位反戰人士,曾在戰爭期間發表《作為日本人對中國事變的內心反省》講話,就日軍在戰爭時侵略的暴行向大陸道歉。

戰爭結束後,三笠宮崇仁親王開始研讀歷史,致力於學者活動,並到東京女子大學和青山學院大學擔任講師,以發言直白和爽快的個性受到日本民眾愛戴。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