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馬加鞭推「一例一休」 11/12、12/25兩天假恐消失

▲衛環委員會確認《勞基法》修法議事錄爆發衝突。(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26日確認《勞基法》修法初審議事錄,因國民黨團占領主席台抗議,會議空轉,最後以散會收場;27日再次確定議事錄,國民黨和時代力量雖相繼提出程序發言,但民進黨召委吳玉琴表示「不予處理」,在一片混亂中,通過議事錄的確認。若法案在11月8日院會闖關三讀,11月12日國父誕辰紀念日、12月25日行憲紀念日,勞工可能無法放假。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5日初審通過「一例一休」、「特休假」的《勞基法》修法,當時藍綠爆發激烈肢體衝突,開會才16分鐘,召委陳瑩用1分鐘就宣布全案審查完竣,引發爭議;27日不給其他黨團提出程序發言,以迅速表決的方式完成確認議事錄。

由於10月5日衛環委員的審查報告在10月6日就已經送入議事處,進入一個月的協商期,最快在11月6日後的院會就能處理二、三讀程序。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指出,民進黨用多數暴力,遂行不合理的法案修正,且議事錄的記載根本不符當天議事過程,今日是中華民國憲政史上最黑暗的一刻,也是立法院多年良好制度被破壞「最嚴重的一次」。

時代力量黃國昌在會議現場受訪時更是氣哭,他怒嗆「民進黨真的忘了,當初馬政府搞到天怒人怨」,10月5日衛環委員會,在根本沒又實質討論情況下,片面自己宣告已經完成的詢答,初審通過《勞基法》修法,他們27日希望透過委員會的程序動議,好好處理議事錄,不過今日卻苦無發言機會,情緒幾乎快崩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