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失言!吳秉叡:若不認同而不支持民進黨,我沒有怨言

▲吳秉叡。(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27日再次確定「一例一休」、「砍7天假」的《勞基法》修法初審議事錄,朝野再次陷入激烈混戰,但最終仍通過議事錄確認,引起在野黨大為不滿。而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在黨團召開記者會時表示,「如果外界反對該法案,未來選舉可以不要支持民進黨」,引來外界討論;而吳下午則透過臉書發言時語調轉為平和,表示若有人認為這是對不起國人,而不支持民進黨的版本,「我們也沒有什麼怨言。」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26日確認「一例一休」、「砍7天假」的《勞基法》修法初審議事錄,因國民黨團占領主席台抗議,會議空轉,最後以散會收場。朝野大戰27日繼續開戰,民進黨從昨晚佔領會議室,國民黨、時代力量大舉進軍,雙方很快就陷入混戰,國民黨立委高喊「違反議事規則」、「民進黨不要臉」、「民進黨背叛勞工」、「國會暴力」等口號;同時,國民黨和時代力量雖相繼提出程序發言,但民進黨召委吳玉琴表示「不予處理」,最後在混亂中通過議事錄的確認。

對於記者會上的發言引來外界討論,吳秉叡表示,多年來,身為立法委員,念茲在茲的就是推動真正能讓台灣社會更進步的法案,「而身為民進黨的黨團幹部,我認為為黨所提的法案辯護,是我無可迴避的職責。」

吳秉叡先是指出,這幾個月來,關於勞基法週休二日的修法波瀾不斷,雖然民進黨政府很負責地將一個可以兼顧勞工週休二日、全國放假一致、並再增加勞工特休假的勞動基準法之修法草案送到立法院審議,但從7月21日時代力量率先佔據主席台阻撓議事進行、10月4日國民黨從深夜起即霸佔主席台以杯葛第二天議程,到10月26日國民黨團委員於該日上午7點即強佔主席台,再次杯葛會議進行,在野黨屢次以佔據主席台方式杯葛開會,企圖阻撓修法。

「我有信心,民進黨所提出的版本,是目前最能同時照顧勞工,也兼顧中小企業未來發展的版本。」吳秉叡希望,民眾能夠了解修法的內容,也能感受到我們負責任的誠意,支持我們的主張;而對於「如果外界反對該法案,未來選舉可以不要支持民進黨」等言,他解釋,如果有些朋友還是無法認同這個版本,認為這是對不起國人,而不支持民進黨的版本,我們也沒有什麼怨言,「這是我的原意,也是我展現身為民進黨團幹部負責任的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