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台中、高雄房價回穩 台北仍年減5.8%



▲根據信義房屋的第3季房價指數調查,其中新北、台中、高雄房價回穩,台北則仍年減5.8%。(圖/記者葉佳華攝)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根據信義房屋針對全台主要都會區進行第3季房價指數調查,其中,台北市表現疲弱,年減5.8%,不過新北、台中市與高雄市,房價變化幅度不到1%,房仲業者表示,從房價指數表現觀察,整體房市大致已脫離房市的快速急跌期。

根據房價季指數資料顯示,台北市第三季的房價指數為269.52,季減2.6%且年減5.8%;新北市房價指數為296.6,是近5季以來最高的一季,季增0.4%且年增0.6%;桃園市指數則為286.65,年減2.3%且季減約0.9%;台中為287.54,大致和上季持平,年減幅度約0.5%;至於高雄市房價指數則為257.1,季增2.6%,年減0.2%,大致持平。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整體房價表現較疲弱仍是台北市,雖然第2季北市房價出現小幅反彈,但步入第3季的房市淡季,加上房屋稅、老屋健檢與土壤液化等不確定的議題影響,因此第3季北市房價表現相較於其他都會區仍疲弱。

關鍵字:房價台北信義房屋房市新北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力抗房市不景氣 7大建商逆勢推案逾千億

2016年儘管房市成交量黯淡,不少建商以暫緩推新建案、出清舊屋為目標,不過,根據《住展》雜誌統計,2016年推案量激增,光是推案量逾百億以上的建商至少有7家,而總計7家建商今年的推案量估逾1,200億..

10/27 15:35

金管會:已要求樂陞重編第2季財報

金管會證期局長王詠心27日出席立法院財委會時表示,今日已經發文給樂陞,要求重編第2季財報。

10/27 14:59

銀行賣TRF幫客戶編財報? 金管會鬆口:4家已送檢調

銀行為了把TRF賣給企業戶,不惜替客戶編製財報?金管會27日鬆口在做專案專案查核後,的確有發現銀行替客戶編制財報,目前已經有4家銀行移送檢調。

10/27 12:50

金管會主委首赴立院備詢 李瑞倉:戰戰兢兢

金管會主委李瑞倉27日上任後,接著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會前李瑞倉接受媒體採訪,他表示,心情不會緊張,但是戰戰兢兢,也會努力。

10/27 11:43

士林夜市店面每坪月租1.8萬 創行情新高

根據實價租賃行情顯示,位於士林夜市文林路上,9月出現1筆10年期的店面長租約,該店面每坪月租金約1.8萬元,創下士林夜市店面實價租賃行情的新高。

10/26 19:51

翁朝棟接任中鋼董座 持續布局東協、印度市場

中鋼公司(2002)26日舉行16屆第4次董事會,會中推選總經理翁朝棟為中鋼董事長,總經理則由劉季剛升任,翁朝棟表示,將結合中鋼既有的新亞計畫,積極配合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布局東協及南亞,開拓東協與印..

10/26 19:16

豪宅有撐? 「仁愛敦南」每坪近146萬創新高

台北市實價登錄26日揭露1筆交易資料,位於大安區仁愛路上豪宅「仁愛敦南」,8月份交易1筆八樓戶,總價1.88億元,若拆算車位一個400萬元來計算,每坪為145.9萬元,創實價登錄上路以來該社區的新高紀..

10/26 16:58

騎機「好險」微電影徵件起跑 總獎金達66萬元

為了呼籲民眾重視正確的保險觀念,保險業務發展基金管理委員會舉行「好險,Action!」微電影徵選活動,26日正式起跑,2016年主題鎖定汽機車族,徵選主題分為「微型保險」及「汽機車第三人責任保險」。

10/26 14:46

高雄豪宅「京城」 香港揭價每坪78萬元

京城建設25日於香港正式宣布,南台灣唯一獲得耐震、綠建築雙標章豪宅「京城」,即將於11月上旬正式公開發售,總價7,750萬元起,每坪單價約78萬元,並找來海外代銷團隊安信國際作為港、澳門、北美總代理。

10/26 12:02

宏達電連6季虧損 2016年前3季每股虧9.05

宏達電(2498)25日舉行線上法說會,公布第3季營運成績,雖然第3季營收達新台幣222億元,比第2季成長18%,但稅後淨損18億元,每股稅後虧損2.18元;累計前3季每股虧9.05元,已連續6季虧損..

10/25 16:5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