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果菜市清晨遭強拆 自救會北上小英家前絕食抗議

▲自救會北上前往蔡英文家門前進行絕食抗議。(圖/翻攝自高雄果菜市場土地不義徵收住戶自救會)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高雄市政府27日清晨強拆果菜市場,對此,果菜市場自救會長吳富雄率領成員,於下午兩點北上,前往總統蔡英文大安區的住處前召開記者會,並透過絕食抗議表達「暫緩不義強拆、平等公開磋商、合理安置方案」等三大訴求,期望能夠得到正面回應。

高雄十全果菜市場拆遷案爭議多年,過去自救會發起綁瓦斯桶、絕食、抬棺等方式進行抗爭,強烈表達不滿,不過自救會指出,市府農業局仍於27日上午清晨時,派出大批警力將現場絕食者帶出自救會辦公室外,並將人留置於派出所後進行強拆。

▲房子遭拆後,住戶重返現場。(圖/翻攝自高雄果菜市場土地不義徵收住戶自救會)

自救會成員痛批市府「違法拆除」,並在吳富雄的率領下,於下午2點北上前往蔡英文大安區的住處前再次進行絕食抗議,提出「暫緩不義強拆、平等公開磋商、合理安置方案」等三大訴求,期望能夠得到正面回應,替迫遷戶主持公道。

不過,農業局稍早已說明,今日拆除作業為數日前所預定,機具也在上週即進入現場,雖然抵觸戶陳抗行動不斷改變,但並不影響今日拆除作業之進行,也非拆除作業所考量的因素,且據拆除人員表示,執行拆除時,自救會僅有1人在場,拆除人員先將自救會物品搬移到屋外後,於上午6點30分進行拆除,並在約莫7點20分時完成。

農業局指出,後續將努力協助協調佃農權利問題,並展開十全路打通、滯洪池及新果菜市場擴建等公共利益建設,為三民副都心展開新局。

最後,農業局表示,本案大多數的拆遷戶都已同意市政府所提出來的濟助及安置計畫,對小地主的安置也已兼顧情理法從優濟助,與小地主多次溝通、相互諒解,安置2層樓共24坪方案由18年延長至27年,若選擇現金濟助依年限比例由150萬增加到225萬,獲得大多數小地主同意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