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毛老是紅腫又發炎? 除毛之前必知「4大正確步驟」

▲除毛時若疏忽一些小細節,容易讓皮膚受傷。(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美觀,許多女生會將腿毛、手毛、腋毛全刮掉,但若疏忽一些小細節,毛髮就會向內生長,出現紅腫發炎的情形。根據國外網站《Byrdie》皮膚科醫師Howard Sobel和知名髮品創辦人Pedro Zermeno分享以下4種正確的剃毛方法,讓你的脆弱皮膚不再受傷。

1.頻繁更換刀片
你多久沒更換刀片了?多數人可能是鈍了才換或一個月換一次,但Pedro Zermeno建議,在持續使用的情況下,最好每週更換兩次,因為鈍的刀片會刺激皮膚紅腫發炎,且腿部毛髮特別粗,使用刮刀時須特別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剃毛與毛髮生長方向相反
很多人務以為順著毛髮生長方向剃除,能讓皮膚看起來更光滑,這是錯的!其實逆著刮才能確保每根毛都從根部徹底剃除,但Howard Sobel建議,肌膚較敏感者應順著方向刮,避免紅腫和發炎,還能降低毛髮向內生長的風險。

3.泡熱水後再剃毛
剃毛可不是想刮就刮!剃毛前應先將部位浸泡在熱水裡幾分鐘,或用熱水淋浴過後再動作,因為熱水有助於開啟毛孔,防止毛髮向內生長。建議淋浴前,可先塗抹一層厚厚的凝膠,當作肌膚和刀片之間的屏障,防止割傷、刺激皮膚。

4.不須天天刮毛
建議最好別天天剃毛,至少須等一天,若已經紅腫發炎,務必靜待過幾天後再動刀。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