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第二強」戰機掛彈抵珠海 殲-10B正式入役解放軍

▲殲-10B掛彈抵達珠海機場,這是該機首度的公開亮相。(圖/翻攝自鳳凰軍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11屆珠海航展即將在下周揭幕,來自全球各式軍武設備陸續湧入展場,被喻為「亞洲第二強」的殲-10B戰機日前也已抵達珠海機場,首度公開亮相。該機在中國五代機形成戰鬥力之前,將肩負起捍衛中國天空的主力。

值得注意的是,這架在航展展示的殲-10B戰機使用中國空軍編號圖注,證明解放軍已正式裝備該機,分析指出,這可能意味著殲-10A已經停產。殲-10B最明顯的特徵是採用DSI進氣道,近進氣效率大幅提升。此外,該機每側機翼下方還以複合掛架形式掛載2枚霹靂-12主動雷達中程空空導彈。

據了解,殲-10B是基於殲-10A第三個衍生型號,2008年12月完成首架原型機首飛,2013年開始批量生產,量產型號共計生產50多架後便已停產,其中最4架裝備中國國產發動機。而此次首度在航展公開亮相的殲-10B,則採用俄製的AL-31發動機。

▲中國引進百台AL-31部分將安裝於國產戰鬥機上。(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另一方面,俄羅斯媒體透露,該國國防產品出口公司不久前與中國簽署出口AL-31和D-30航空發動機合約,北京將在3年內獲得上述兩款型號約各100台。俄國軍事專家指出,中國此次進口AL-31,一部分將用於替化仍在服役的俄製戰機舊有發動機,一部分則安裝在國產新戰機上;按照估算,該項合約金額將近10億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