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駿/國民黨重演一群男人圍毆一個女人的戲碼

▲洪秀柱11/1 與習近平會面,黨內再起路線之爭。(圖/記者黃克翔攝)

文/朱駿(獨立評論人)

國民黨內的路線之爭吵吵鬧鬧,囂囂嚷嚷,引起各方關注,也驚動對岸觀眾。大陸的《你好臺灣網》10月26日消息,「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繼續糾纏『一中各表』問題。他說,若無這四字,將沒有立場推動兩岸交流。他還以『過去只有民進黨和李登輝』不認『一中各表』來施壓。言外之意,似乎暗指洪秀柱是李登輝同路人?」聞聞這個味道,似乎對郝龍斌與「一中各表」都很有意見!

郝副主席難道不知道嗎?大陸自始迄今依然否定「一中各表」,近來多有外圍媒體與學者著文批判「一中各表」。照郝的邏輯,大陸和「民進黨和李登輝」也是同路人囉?「一中各表」如果真如你們說的那麼重要且厲害,為何2014與2016會接連因貴黨大陸政策而潰敗塗地?

「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重點在「各表」,有「各表」就不會有「一中」共識,道理淺顯易懂,本質上自我矛盾,這麼樣自己拆台的東西丟棄都來不及,有什麼好當個寶貝的?

其次,「一中各表」目前已被小英借用,而且是雙重「各表」的加強版,比你們還有「各表」的能力,既各表「一個中國」,又各表「一個中華民國」。你們再這樣各表下去,不是自己甘心墮落到為小英抬轎作嫁衣裳嗎?

再者,「一中各表」除了令台灣拿「中華民國」衝撞大陸以外,只會令自己固步自封,戰略戰術消極被動,宛如自築高牆封鎖自己,牆內自樂,但已無法突破,愈加困乏,這不正是今日台灣的寫照嗎?顯然,「一中各表」是一個徹底失敗的路線。

為一個明顯失敗的路線搞到一群男人重演圍毆一個女人的戲碼,值得嗎?肯定有不敢向外人道的私心吧?這種作為正好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司馬昭之心!

郝副主席還表示,「對於『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過去只有民進黨和李登輝先生挑起質疑和爭議』,國民黨內從來沒有爭議。」這是不打自招,國民黨不懂兩岸而且麻痺已久的供詞!

民進黨與李登輝現在早已開竅發展了,打蛇隨棍上,利用「一中各表」非常到家,你們一群男人還陷溺在失敗的泥堆裏,沒有勇氣離開,不覺得羞恥嗎?沒勇氣改正錯誤,卻有無明之火欺負一個女人!這究竟是什素質與作風?難怪國民黨搞到今天!醒醒吧!浪子回頭金不換!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批判了「一中各表」不表示我就贊成「一中同表」與「和平協議」。「一中同表」是兩德模式的台灣版,以「兩德」類比「兩岸」根本就是錯誤的類比,就是邏輯錯誤,和許宗力只有幾步之差。

▲郝龍斌:國民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應清楚堅定。(圖/記者季相儒攝)

至於「和平協議」,必須經過政治談判才有可能,談都沒談,誰能保證什麼和平結果?自己也說不清楚的東西,預設立場,就會懦弱遷就,就理所當然地會被貼上更大的「投降賣台」的標籤,這是聰明人該做的事嗎?深層道理此處就不多扯了。

國民黨若要甩脫「投降賣台」的標籤,必須採取戰略戰術主動的做法。根據事實基本面提出能夠引領台灣脫困的兩岸論述,這個事實基本面就是「自1945年國民政府根據國際條約接收台灣以來,兩岸時時刻刻處在一個中國的框架之中」,這是民進黨無法否認的,若拿不出證據胡亂攻擊,正是國民黨可以迎頭痛擊的機會。既然是事實,就應該大聲說,教育民眾,壯大自己,有什麼好怕的?

其次,可以據實清楚地告訴民眾,這「一個中國」既不是中華民國,也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兩岸目前是「互不為代表」,同時,「獨自無以為全中國」。也就是說,大陸再大,沒有台灣也不能是全中國,台灣雖小,沒有台灣,全中國也難完整。這是鐵案如山的事實,所以,台灣不必自卑。

或許有獨派人士以為這種說法一廂情願,因為舉世所稱的中國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若是這麼沒出息,那又何必白費力氣要爭取參加聯合國?不是自我矛盾嗎?這都是可以快速清晰地向民眾說明的,只要你們願意做。

獨派人士常常說「不做中國的奴隸」,怕老共怕成這樣,不敢面對,就有最終被宰制的高風險。國民黨若能敢於改變自己,進而「做催化全中國大陸改變的人」,這些膽小的奴隸種子能奈你何?

再者,要敢於向大陸表達台灣方面對中華民族事務的關切,台灣的前途固然13億人有意見,中華民族的前途2300萬人也有權利表達意見,也有看法,台灣何必自卑!

若是能用這樣的思路提出兩岸論述,採用「內外有別」的辦法,抓住大陸長期一再宣示的「只要願意談,什麼都可以談」的承諾,主張兩岸應該進行政治談判,獨立自主地積極主動與大陸討論政治敏感議題,發揮台灣僅存的優勢,有攻有守,化為政見,與獨派政府競爭,誰能說你們「投降賣台」?

只要用對人,表現精彩,必然會重新擄獲民心,還怕什麼「投降賣台」的標籤。你們若是繼續搞「一中各表」,隨著民進黨的本土音調跳舞,繼續瞎亂「各表」,恐怕就是幫助民進黨「賣台」,距「投降」的日子也不會太遠了!

有擔當的就停止自欺不足以欺人的私心作祟,拿出根據事實基本面的完整論述,說服同志與群眾,才是振衰起敝的正道。幾個男人聯合圍毆一個女人,你們回家怎麼面對老婆與女兒啊!羞不羞啊?莫非你們在家就欺負女人習慣了?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朱駿,獨立評論人,政大國發所博士,《朱駿評論》https://www.facebook.com/drzhujun/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多元的聲音與觀點,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