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醫材高峰論壇 聚焦醫材產業聚落建構

▲「2016醫療電子與器材國際高峰論壇記者會」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由工研院生醫所長邵耀華(中)、蓋德生技董事長許賓鄉(左)、萊鎂生醫董事長陳仲竹(右)暢談政府生技產業政策。(圖/工研院提供)

記者王雅賢/台北報導

在高齡化趨勢下,醫療照護需求仍持續攀升!工研院(IEK)表示,在經濟部工業局大力支持下,「2016醫療電子與器材國際高峰論壇」於26日起連兩日盛大登場,今年以「建構醫材產業聚落、串聯全球商機價值」為主題,邀請各國醫材廠,分享國際醫材市場最新趨勢,搶攻全球商機。

根據IEK估計,2016年台灣醫材產業產值首度突破千億元,成長率高達8.5%,經濟部也積極推動以竹北為醫材產業核心,落實在地產業需求,進而串聯起北中南的醫材產業聚落能量,協助產業打入全球醫材產業供應鏈,再創醫療器材營運高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IEK指出,我國醫療器材產業發展策略是以創新高值為目標,未來期待落實在地產業需求,結合國內ICT、複合材料與精密機械等技術能量,加速推動高附加價值醫療器材開發,促進台灣醫材產業進入全球產業鏈。

IEK也表示,據BMI統計,2015年全球醫療器材市場規模約為3,239億美元,估2018年將可成長至3,825億美元。在工業局的計畫下,2015年我國生技產業營業額達到新台幣2,986億元,年增3.5%,其中,醫材產業營業額2015年達到新台幣1,330億,占總額的44.5%,廠商家數達1,041家。政府也提出希望在2025年前促成80項高階醫材國外上市,2020年到2,000億的營業額。

IEK更指出,隨著全球高齡化已成趨勢,個人化、行動照護等銀髮高階醫材需求甚切,工研院生醫所所長邵耀華表示,工研院長期深耕智慧高階醫材,包括超音波影像技術、生醫光電診斷應用技術與X光等技術,都已有豐碩成果。

「2016醫療電子與器材國際高峰論壇」邀請歐美、日亞等多位極具代表性的國際醫材大廠代表,如國際醫療器材大廠美敦力高級副總裁兼大中華區總裁Chris Lee、泰國家醫保健產品通路集團Samaphan Health的總經理 Chinnakarn Samalapa、日本醫療器材製造與銷售通路商USCI Japan社長Kiyotaka Mori,及日本高齡照護設備整合通路商LuckySoft總裁Tsutomu Mitamura等人,都將分享全球高齡化下的銀髮商機與市場布局寶貴經驗。

關鍵字: 工研院醫材高峰論壇聚落建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日月光第4屆封裝技術研究發表 秀17大研究成果

日月光第4屆封裝技術研究發表 秀17大研究成果

日月光為了能持續掌握市場趨勢,自2011年起即廣邀專業領域教授、研究生參與產學研究合作,並於27日在中山大學國研大樓舉行「第四屆封裝技術研究合作期末發表會」,發表17大研究成果。

2016-10-27 11:59

新創產業救經濟? 童子賢:別再弄個和碩或廣達

新創產業救經濟? 童子賢:別再弄個和碩或廣達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26日出席「智慧城市在創新矽島論壇」,探討打造智慧城市與智聯網跨產業發展策略。童子賢表示,不敢說創新就是救經濟的良方,但建議政府,別再重複投資代工產業,再弄個和碩或廣達。

2016-10-26 14:45

打造創新矽島 施振榮:台灣不缺人才,只缺舞台

打造創新矽島 施振榮:台灣不缺人才,只缺舞台

國家發展委員會、經濟部及宏碁26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智慧城市在創新矽島論壇」,探討智慧城市與智聯網跨產業策略。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表示,「要落實智慧城市願景,台灣需要一個舞台去整合,台灣向來不缺人才,只缺舞台。」

2016-10-26 12:15

強化競爭力 施振榮:台灣要提升價值而非降價

強化競爭力 施振榮:台灣要提升價值而非降價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26日出席「智慧城市在創新矽島論壇」發表演說,他表示台灣下一步的產業轉型升級勢在必行,「想要強化競爭力,我們要提升價值而非降價。」

2016-10-26 10:10

任台灣創投領頭羊? 施振榮:可能會有利益衝突

任台灣創投領頭羊? 施振榮:可能會有利益衝突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26日出席「智慧城市在創新矽島論壇」,談及是否會考慮接手國家級投資公司董事長,施振榮表示,自己不一定適合,「我想可能會有利益衝突」。

2016-10-26 09:51

矽品第三季營收219億 每股賺0.86元

矽品第三季營收219億 每股賺0.86元

矽品24日公布自結第三季財報,合併營收219.55億元,稅後淨利達26.92億元,EPS為0.86元。

2016-10-24 17:43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快訊/雷雨狂炸5縣市 雲林、嘉義8鄉鎮列淹水警戒

對流雷雨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針對南投、雲林、嘉義、台南等中南部地區發出大雷雨訊息,經濟部水利署下午3點也針對雲林縣口湖鄉發出淹水一級警戒,另雲嘉也有7鄉鎮為二級警戒。

2024-04-24 15:0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