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連蛇王都不敢進村抓! 廣東「毒蛇村」一晚冒200條百步蛇

▲於當地被捕捉到的百步蛇。(圖/翻攝自廣東南方衞視,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廣東潮州惠來縣的新李村,近日田裡不斷竄出有毒的五步蛇--也就是俗稱的百步蛇。有多名村民被咬傷,更有人因而中毒死亡,不少蛇王聽到消息,亦不敢貿然進村內抓蛇。

村民表示,村莊毒蛇多到可以用「毒蛇村」來形容,一個晚上可以抓到兩百多條,因為蛇實在太多,許多捕蛇人也不敢進來抓蛇。一名57歲李姓男子就是在下田工作時突然被咬到,毒性急速發作,還沒送到醫院就過世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咬傷的林姓女村民,好在及時就醫沒有大礙。

無獨有偶的是,鄰近的東港鎮新村也毒蛇遍地。一名林姓女村民也被毒蛇咬傷,她稱當時她在田裡扶正秧苗,毒蛇突然竄出,將她咬傷,好在林大姐的丈夫及時發現將她送醫,因而保住性命。

▲咬傷村民的百步蛇,在林大姐家中被捕獲。

東港衛生局許院長表示,被毒蛇咬傷,就必須找出對應蛇種的血清才能解毒,「但目前什麼血清都缺」,即使有村民被毒蛇咬傷,也只能進行止血、清理傷口等臨時處理。

五步蛇其實就是大家常聽見的百步蛇,正式學名為「尖吻蝮」,是一種排毒量大、攻擊性強、毒性亦較強的大型蛇,是亞洲、東南亞地區內相當著名的蛇種,尤其在華南一帶常見。在攻擊前毫無先兆,被咬傷者即使倖免不死,其強烈毒素也會造成肌肉和血管溶解,使組織細胞大面積壞死,終致殘廢或截肢。

關鍵字: 毒蛇村中國廣東潮州百步蛇五步蛇尖吻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