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黑熊痛苦遭抽膽汁被製中藥 越南簽署終結「活熊取膽」

▲在熊膽能治病的迷信下,黑熊慘遭活體取膽。(圖/翻攝自AnimalsAsia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類常常對動物的特殊偏方療效產生迷性與貪婪行為,例如人類為己私利,硬是剖開黑熊肚子取出熊膽,是一個非常殘忍行為,在中國大陸與越南活熊取膽的事件更是時有所聞。越南河內郊區的奉常村(Phung Thuong),因從事活熊取膽而惡名昭彰,所幸現在情況有好轉些。

長期反對取熊膽的「亞洲動物基金」(AnimalsAsia)深入河內郊區的奉常村,請來多名中醫師為村民看病,在醫師的細心講解下,教導村名認識可以代替熊膽的處方藥物,基金會從源頭着手,盼能終止活熊取膽的殘忍行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代表亞洲動物基金的中醫師為長者看病。(圖/翻攝自AnimalsAsia官方網站)

出席聚會的村民大多年過半百,在長期勞碌情況下,產生背痛與飽受關節炎之苦,因此常使用「熊膽」作為偏方來治病。透過活動,所幸村民大多都願意聆聽,對於能替代熊膽的藥物保有興趣。

亞洲動物基金會創辦人吉爾博士羅賓遜與和越南傳統醫藥協會主席簽署一份歷史性的協議,盼很快的能一切終止活熊取膽的行為,讓熊隻不用再受困在狹小的籠子裡,遭受定期被抽取膽汁的痛苦。

之前中國福建「歸真堂」被爆出,從活熊體內像開水龍般的取出膽汁,殘忍行徑遭眾人撻伐,事後歸真堂還辯稱:「你又不是熊,怎麼知道熊痛」來回應。至於,熊的膽汁並無傳聞中的神奇療效,並且可以用大量的植物來取代熊膽功效。

▼(影片/翻攝自instagram@AnimalsAsia

關鍵字: 黑熊越南熊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