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資深警犬「小黃」當地陪 領隊走第一讓登山客好安心

▲小黃走第一,保護登山客安全。(圖/樟湖派出所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樟湖派出所警犬「小黃」日前和所長一同參與登山活動,由於牠都走在第一個,又有著遇到風吹草動就會吠叫的警覺性,認真保護登山客安危,讓大家相當喜愛。

樟湖派出所所長戴浩振表示,小黃是一隻聰明的狗狗,也很有當警犬的自知之明,由於他們地處深山,警察常面臨到一些野生動物,具有一定的危險性,而且牠平時警戒心就很高,一有動靜就會狂吠,助於提醒員警在執勤時的安全,日前斗六羽毛球協會舉辦登山活動所長也利用休假時間參與,全程小黃都一馬當先當領頭「狗」,讓大家相當安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活動結束後,遊客不僅在派出所前與所長、小黃合影,更誇獎小黃真是聰明,盡責地當登山客的保鑣。斗南分局分局長李俊德也說,小黃可比擬日本和歌山電鐵貴志川線的貓咪站長小玉,一樣是派出所的新「警」點,民眾如到樟湖山旅遊的時候,不妨到樟湖派出所前繞繞,也許也有機會遇到警犬小黃站崗喔!

▼活動後的合照。

值得一提的是,雲林縣樟湖派出所警犬除了小黃外,還有小利。員警介紹,山上警力單薄,多年前就收養土狗「小黃」,經過訓練,擁有一身捕蛇的好功夫,協助轄區的「巡守」工作,每當牠定點吠叫時,就會知道要出動捕蛇夾,每年牠都會捕到10、20隻蛇,不過小黃年紀大了,去年11月又找來7個月大的「小利」協助巡守勤務,不過也被毒蛇咬傷,所幸經過治療後已經恢復,2隻警犬的合照相當可愛。

▼小黃和小利感情超好,常常一起守護轄區。

關鍵字: 雲林警犬小黃登山客爬山保鑣樟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