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20度線」來了! 彭啟明:今年首波有規模冷空氣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10月最後一個3天連假「冷熱碰撞」,預計會是又濕又冷的天氣。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27日在臉書PO文提到,這2天大陸北方的冷空氣已經開始往南發展,「如果從溫度分布來看,低溫的20度線可能會到大陸南方,可以說是今年第一波較有規模的冷空氣南下。」

▲10月底的3天連假預計會是又濕又冷的天氣。(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彭啟明表示,受到高壓盤據影響,台灣今明2天還是晴朗穩定的天氣,中午甚至熱到要注意避免中暑,不過,大陸北方的冷空氣這2天也開始往南發展,大陸東北及西北甚至已經出現今年第一場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這波冷空氣來到低緯度時強度雖然會減弱,但彭啟明強調,如果是從溫度分布來看,低溫的「20度線」可能會來到大陸南方,「這可以說是今年第一波較有規模的冷空氣。」預計會在週六(29日)清晨抵達台灣,到時東北風增強,就會先從北部、東部先降溫,白天溫度只剩26到27度,接著中部地區也會高溫也會降到30度以下,南部地區則比較不受影響。

▲台灣各地今明2天仍是晴朗的好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這次降溫中部以北及東部的民眾都會有感,可能需要從短袖改穿長袖。」彭啟明說,這波東北風會持續到下週二、三,期間北部、東部迎風面容易出現地形降雨,新北市沿海到宜蘭花蓮都有機會出現雨勢。

中央氣象局方面則指出,台灣各地27日的天氣與昨日(26日)類似,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水氣偏少,清晨稍有涼意,白天太陽露臉後西半部高溫就會來到33至34度,東半部地區也有31至32度,整體感覺還是悶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