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大傢伙!MINI Countryman改款「長大」了

▲MINI就應該「小巧玲瓏」?新的Countryman可能不這麼認為。(圖/翻攝自MINI)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對於「MINI」鐵粉來說,車身尺碼應該要小小的,外型看起來要典雅可愛,操控更要像卡丁車,這些特色大家都朗朗上口,不過車身尺碼這元素已經有點失控,MINI將在洛杉磯車展推出新一代Countryman,雖然本來就是家族中身形最大的成員,但這次真的是突破天際了!

▲第二代Countryman無論車長車寬或軸距,成長幅度都大得嚇人。(圖/翻攝自MINI)

新Countryman依舊有著討喜的可愛外型,但與現行車款相比,車長多了20公分、軸距成長了7.5公分,就連車寬都多了3公分,雖然說「全面放大」帶來更好的後座舒適性,置物空間也成長到450升(滿座)~1309升(最大),不過是否能說服車迷買帳,還有待觀察。

▲放大後的Countryman實用性更加優異,後座空間也能和「舒適」畫上等號。(圖/翻攝自MINI)

進化到第二代後,新Countryman也換上新世代內裝設計,在大量圓形元素運用下,整體介面更加符合操作習慣,質感也大幅精進,當然炫目的燈光效果也沒少,畢竟還是得滿足年輕化買家的娛樂性。

▲新世代家族風格的內裝設計,各項功能配置都更為合理。(圖/翻攝自MINI)

動力部分,基本上與BMW的2AT和2GT相去不遠,也就是那些熟悉的3缸與4缸汽柴油引擎,不過這回連225xe的插電式混合動力,也下放給Countryman使用,並正名為「MINI Cooper SE Coumtryman All4」,由一具1.5升3缸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組成全時四驅,可輸出221匹綜效馬力及39.2公斤米扭力,6.9秒完成0-100km/h加速,並可繳出47.6km/L亮眼油耗。

▲在MINI家族上首見的Plug-in Hybrid,兼顧性能表現與優異節能。(圖/翻攝自MIN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