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吋觸控螢幕!微軟首款AiO電腦Surface Studio亮相

我們想讓你知道…根本是28吋的繪圖板?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微軟在 10/26 的發表會中,不僅針對 Windows 10 推出大型更新「Creators Update」外,也正式揭曉了旗下首款 AiO 一體式電腦 Surface Studio,在外型設計上與蘋果 iMac 算是同路人,但配置 28 吋觸控螢幕,以及可調式轉軸,搭配 Surface Pen 與新配件 Surface Dial 的情況下,說是 28 吋超大繪圖板也不為過,海外目前已開放預購,預計 12/15 上市。

微軟 Surface Studio 配置的 28 吋觸控螢幕可說是較大亮點,除了僅有 12.5mm 厚,號稱同級最薄外,也配置 1,350 萬畫素,比 4K 螢幕的畫素多了 63%,並可快速切換 DCI-P3 或 RGB 等色域,以及可調整角度的「零重力轉軸」,最大可讓螢幕往下轉至 20 度,方便繪圖等情境使用。

另外,螢幕主打的 PixelSense 也講求和實際生活的物件之一致性,在螢幕畫素密度達 192PPI 的狀況下,實際在 Word 雙頁模式的狀況下,拿一張經列印過後的 A4 文件,大小可說是一模一樣,不難想像 Surface Studio 是想以貼近真實物件的方式,幫助設計工作者更方便地完成相關流程。

硬體配置部分,微軟 Surface Studio 共有 4 個 USB 3.0、SD 記憶卡槽等配置外,也內建 Xbox 無線搖桿模組,可直接靠搖桿配對玩遊戲,算是相當方便。

微軟 Surface Studio 共有 3 種規格可選,入門款配置 Intel 第六代 Core i5 處理器、NVIDIA GeForce GTX 965M 2GB 獨立顯示卡、8GB 記憶體、1TB 容量,售價 2,999 美金(台幣 95,209 元);中階規格則是升為 Intel 第六代 Core i7 處理器、16GB 記憶體,售價 3,499 美金(台幣 111,083 元);最高階則配置 Intel 第六代 Core i7 處理器、NVIDIA GeForce GTX 980M 4GB 獨立顯示卡、32GB 記憶體、2TB 容量,售價來到最貴的 4,199 美金(133,306 元台幣),但無配置 VR Ready 的 NVIDIA GeForce GTX 1080,或許是為了價格考量吧?

除了微軟 Surface Studio 外,同場也有一個狀似曲棍球的小配件 Surface Dial,在支援的應用程式中,能透過旋轉的方式進行操控,以 Word 為例可用於翻動頁面、復原等功能外,用於繪圖軟體更是具備顏色選取等功能,目前共有 Word、小畫家、Spotify 等 14 個應用程式支援,售價 99.99 美金,約合台幣 3,174 元。

▼微軟 Surface Studio 影片介紹。(影/取自 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