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發展白沙岬燈塔風景區 環團:大潭藻礁更有觀光賣點

▲大潭藻礁區內紫紅色無節珊瑚藻是目前桃園海岸成長最好的地區。(圖/潘忠政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針對桃園市府計劃發展觀音區白沙岬燈塔風景區,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表示,燈塔固然有賣點;其實觀音最有發展潛力的觀光亮點是藻礁,除了野生動物保護區的觀新藻礁,白玉藻礁、大潭藻礁都非常迷人,問題在於有什麼樣的設施、管理、宣傳機制吸引遊客。

潘忠政說,根據市府委託的研究報告指出,台中高美濕地的生物數量只有觀新藻礁的五分之一,可是高美濕地的觀光客卻是觀新藻礁的40倍,問題在哪裡?市府應該心裡有數!像大潭藻礁區內紫紅色無節珊瑚藻是目前桃園海岸成長最好的地區,另外生機勃勃的菟葵(一說是太平洋菟葵)及潮池的魚蟹,在在說明藻礁的豐富生態,絕對有條件發展觀光乃至生態。

以目前訊息中油公司要將大潭藻礁劃定為「第三天然氣接接收站」,將填海造陸毀滅近百公頃的藻礁群,潘忠政籲請鄭文燦市長拿出魄力,阻止中油的惡行,否則在蓋所謂藻礁館的同時,恐怕大潭的海邊已經消失了。

▼ 生機勃勃的菟葵。(圖/潘忠政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