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5樓而不傷6樓」 長劍-10三連射展示定點清除目標

▲央視曝光長劍-10三連射畫面,展現精確打擊、定點清除目標能力。(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被視為能有效打擊日本全境的長劍-10巡航導彈,日前透過《央視》展示戰力,曝光該導彈三連射畫面。長劍-10不僅擁有最遠1500公里的射程,甚至具有定點清除目標能力,做到「打5樓而不傷6樓」,是中國對敵實施中遠程打擊的「撒手鐧」武器之一。

長劍-10是由中國航天科工集團第三研究院負責研製,為該國第一型對地巡弋飛彈。在成功研製後使中國成為繼美國、蘇聯之後,世界上第3個實現自主研製、生產和裝備對地巡弋飛彈的國家。最初該導彈曾一度命名為東海-10,肩負台海危機中起到阻止域外國家介入任務,後來才調整使命,轉為以中遠程對地精確打擊發展方向,便改名為長劍-10。

該導彈擁有1500公里射程,由WS-2400豎立式運輸發射車搭載,擁有3個長發射筒、八邊形橫截面,並可利用全球導航衛星系統及全球定位系統進行制導。而陸攻型號有4種不同版本彈頭可供使用,其中一種為重約500公斤的重型彈頭;另外3種分別是350公斤的高爆彈、子母彈以及鑽地彈。若將其部署在山東等東北地區,能有效打擊日本境內任一有價值目標

此外,可在低空飛行的長劍-10精確度極高,能連續打擊,可以支援東北地區所部署的5個戰略飛彈部隊(遼寧登沙河、吉林通化、山東萊蕪、河北唐山市豐潤區和北京附近),一起協同東風系列彈道導彈作戰。同時,長劍-10也能部署核彈頭與常規彈頭,搭載於巡弋飛彈核子動力潛艦上,理論上能確保擊沉1艘美國航母。

事實上中國近幾年頻頻曝光軍武裝備研發進度,向國際展示解放軍發展能力。《央視》也在日前的財經節目中,直接把攝影棚移師至中國航天科工集團的飛彈生產線,各式導彈毫不避諱直接亮相,其中以長劍-10最為吸晴,大陸網友對此不禁大喊「霸氣極了」。

▼央視財經節目於飛彈生產線拍攝,畫面中的長劍-10引起熱烈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