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風要來了!驟降溫探22度 北台灣「變天轉涼」迎豪雨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秋老虎發威像夏天!中央氣象局表示,27日仍在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晴朗少雲,西半部高溫直飆34度,相當悶熱,這樣天氣將持續到周末,29日(周六)連假開始東北風增強,帶來較冷空氣,北東地區恐豪雨變天,高溫下滑7度。其中因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北部27日午後空氣品質差,直到冷空氣南下才會改善。

▲晴朗好天氣剩2天!連假東北風報到「北台灣變天」。(圖/記者黃克翔攝)

氣象局預報,27日在太平洋高壓影響下,水氣偏少,各地晴朗少雲、紫外線指數高,白天台灣西半部高溫約33、34度,東半部也有31、32度,感覺悶熱,清晨低溫則約為24至27度,日夜溫度變化大。這樣天氣還要持續2天,到了29日清晨開始,東北風增強,北東部逐漸轉為有短暫雨的天氣,南方水氣也增加,中南部平地有出現午後陣雨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北風要來了!北台灣轉涼迎豪雨。(圖/中央氣象局)

這波東北風帶來溫度較低的空氣,北台灣29日清晨低溫下探約25度,白天高溫驟降7度左右,剩25至27度,整天偏涼,越晚氣溫越低,到了深夜只剩22度,適逢連假第一天,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恐出現局部大雨或豪雨,中南部及花東則受影響較小。氣象局預計,東北風將持續影響至11月2日(下周三),北東易有短暫雨、高溫明顯轉涼。

另外,環保署表示,由於天氣穩定,風速微弱加上溫度升高,大氣擴散條件不佳影響,北部地區的臭氧27日午後會升高,連帶著細係懸浮微粒濃度(PM2.5)也會跟著升高,提醒民眾午後減少出門,灰矇矇的天氣預計將持續2天,等到冷空氣南下空氣品質才會改善。

東北風要來了!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預報,台灣附近在高壓環流下維持穩定天氣,珍惜這2天的好天氣,預計29日東北風南下,會持續幾天到下周,11月開始低溫恐下探22、 23度,明顯轉涼,反差有點大,和近期夏天悶熱的感覺完全不一樣,秋天的棉被、衣物都可以拿出來備用了。

▼高壓籠罩高溫上看34度,北台灣空氣品質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