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地板剛拖 工人拖髒鞋跪地:我心是乾淨的!千人看哭

▲ATM地板剛拖好,工人拖髒鞋跪地:我心是乾淨的!(圖/翻攝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我鞋子髒了,可是心是乾淨的」,西安有網友在理工大學旁的拍到這樣一幕,一名工人要使用ATM,看到地板剛拖乾淨,但自己鞋子髒了,想脫下鞋再進入,保全大叔忙著說沒關係、再拖一次就好,沒想到工人還是脫下了鞋,甚至跪在提款機前使用,照片在網路上引發熱議,上千人向他致敬,看哭了直呼好心酸。

擁有30萬粉絲的西安微博直播主26日下午分享了這張照片,目擊網友難過地描述,在西安理工大學旁的哈佛公館遇到這名工人,當時他說自己「鞋子髒了,可是心是乾淨的」,不想給保全大叔找麻煩,想拖鞋再進入使用ATM,當時保全直說「沒事沒事,你進去,一會兒我再拖一次」,一直阻止他拖鞋。

▼工人跪地引發網友熱議,目擊者為保全人員抱不平。

沒想到,工人大哥堅持,回說「我鞋上全是泥,沒事我一下就出來了。」接著就脫下鞋,進入ATM,甚至跪在地上使用提款機。照片火速引發瘋傳,上千人看哭了,紛紛向農民工致敬,心疼直呼工人大哥太善良,「是什麼讓他們把姿態放這麼低…」呼籲「人人都是平等的,誰也沒有尊卑之分」。

對岸網路熱烈討論「無產階級在現代的命運」,如今的農民工被人看不起,尊嚴低下,但也有不少人質疑是炒作,或是保全大叔對人不敬,才會衍生此事,目擊網友不忍,痛批「為什麼你們看不到脫下的鞋,只看到下跪的農民工?為什麼你們會揣摩保安的惡意,感受不到人與人之間的諒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