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習會/會有分寸!洪秀柱:發言不會擦槍走火意外演出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圖/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對於傳出因「一中各表」問題,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槓上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26日轉述,洪秀柱在中常會上表示,洪、馬沒有意見相左、火爆衝突;而洪秀柱也再次強調,「洪習會」會作有分寸表達,聽到大家建議的,也會適度發言,「不必擔心擦槍走火、意外演出」。

洪習會11月1日登場,外界關注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是否提「九二共識,一中各表」8字。為此,甚至還傳出前總統馬英九也因「各表」與洪秀柱槓上,雖然事後已遭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否認,並以「各表是基礎」緩頰;而馬英九辦公室也說「不是開戰」,但卻仍喊話,「歡迎蔡正元在洪習會期間,向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公開闡述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

對此,胡文琦轉述,洪秀柱在中常會上強調,馬英九就像「老師」,對她說明「九二共識」的歷史過程,洪有問問題,但基本上沒有意見相左、火爆衝突,更非報紙所謂「火車對撞」。

而關於外界關注的洪習會的發言,胡文琦表示,洪秀柱在黨內會議也強調「九二共識」包括「一中各表」等內容,在「洪習會」上將依循前主席連戰、吳伯雄、馬英九一貫的發言,不會偏離國民黨論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