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環保稽查員向業者索賄 樹林咖啡廳收30萬GG了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環保局陸姓環保稽查員涉嫌利用高強度稽查為手段,向業者索取賄款,26日其業者約定在樹林區一處咖啡疑內面交30萬賄款時,遭新北檢察官指揮廉政署幹員當場以現行犯逮捕,並前往陸嫌住所進行搜索,全案朝犯貪污治罪條例罪嫌偵辦。新北環保局則自即日起將他免職。

新北環保局陸姓環保稽查員涉向業者索賄,今日面交30萬賄款時遭新北檢察官當場查獲。(示意圖/資料照圖中人物與本案無關)

新北地檢署是接獲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政風單位通報指稱,該局陸姓稽查員於民國105年8月18日年起,疑利用稽查機會,向遭稽查業者聲稱其有裁處的權限,且可以代辦許可文件使違規工廠就地合法,使其免遭環境保護局勒令停工及裁罰,業者誤信便陸續交付現金賄賂予陸嫌。

檢廉立案調查後發現,陸嫌將與業者面交賄款,於是新北地檢署檢察官陳建良今日親自帶隊指揮廉政署北部地區調查組幹員,前往樹林區一處咖啡店埋伏,陸嫌向業者收受30萬賄款時當場以現行犯逮捕,隨後至其住處搜索查扣持用的手機等物品。全案朝涉犯貪污治罪條例之違背職務收受賄賂罪及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罪等相關規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