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顆地球proxima b!未來你的孩子有可能住在這裡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今年1月英國研究團隊透過歐洲南方天文台(ESO)觀測到的Proxima b(比鄰星b),在24日的記者會上,表示相信這顆星球上的氣候、環境很可能孕育出生命。

▲適合人生存的行星「比鄰星b」(Proxima b)。(圖/翻攝自YouTube)

天文學家對太陽系的天體中找尋另外的生命、觀測適合人類居住的第二顆星球,而經過16年的觀測與蒐集,在今年8月25日在《自然》期刊裡面 公布,一顆位於半人馬星系內的Proxima Centauri比鄰星,是個紅矮星卻擁有跟太陽一樣的黑子,質量只有太陽的1/10,光度也只有太陽的1/1000,它擁有自已的行星系統,當初科學家就描述,這有可能是太陽系毀滅之後,最適合另生物居住的地方。

▲未來你的孩子有可能住在這裡(圖/翻攝於NASA官網

10月24日科學家正式證明這顆Proxima b(比鄰星b)半徑為地球的0.94~1.4倍間,質量約為地球的1.3倍,而它被認為是個「海洋行星」(ocean planet),雖然它與比鄰星的距離是水星距離太陽的1/10,但是比鄰星是個紅矮星,因此比鄰星b受到的紅外線輻射是遠遠不及太陽給水星的輻射量,因此塑造出溫和的大氣氣候、海洋、岩石很適合生物生存,而且水也是以液態的形式流動著,而海洋就是孕育生命的地方;不過即使這證實確實令人興奮,但人類要怎麼過去就是應該要面對的問題,亦或許到了那邊,反跟當地的生物無法共存等等。

▲適合生物生存的行星「比鄰星b」(Proxima b)。(影片/轉自《每日郵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