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大海嘯捲走74名小學生 23位家長勝訴獲賠4.2億

▲311大地震5年後,仍有許多後續問題亟需解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311大地震為日本帶來無數生命犧牲,海嘯更造成石卷市立大川小學74名學童、10名教職員死亡、失蹤,其中23名學生家長向宮城縣、石卷市求償23億日元(約台幣7億265萬元),最後獲賠14億日元(約台幣4億2770萬元)。

據《朝日新聞》報導,宮城縣石卷市立大川小學當時在舉行「返家前集會」時突然遭遇地震,50分鐘後,學生徒步從學校出發,前往橋墩旁的高台避難,該橋墩橫跨北上川,師生們隨後便遭遇海嘯襲擊。

家屬認為,當時校地內的防災無線系統已發出「巨大海嘯警報」,前來迎接的監護人也曾向教職員表示「海嘯來了!要快往山的方向逃。」然而校方卻未往山區避難,才釀成這起憾事,因此校方應承擔過失。仙台地方法院26日判決,命令縣、市政府須向23名孩童家屬賠償14億日元,平均每位可獲賠6087萬日元(約台幣1860萬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