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有撐? 「仁愛敦南」每坪近146萬創新高



▲位於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上豪宅「仁愛敦南」。(圖/記者葉佳華攝)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台北市實價登錄26日揭露1筆交易資料,位於大安區仁愛路上豪宅「仁愛敦南」,8月份交易1筆八樓戶,總價1.88億元,若拆算車位一個400萬元來計算,每坪為145.9萬元,創實價登錄上路以來該社區的新高紀錄

「仁愛敦南」屋齡為13年,自實價登錄以來曾有4筆交易,其中2016年就占了3筆,以7月份交易11樓戶觀察,總價為7,320萬元,單價約為131.4萬元,而此次8月交易,還比7月交易的11樓戶單價高,據了解為法人購買

據了解,若法人以「創新高」價格取得,極可能為人為操作的節稅手法,例如,若上一手屋主為適用房產交易所得稅舊制的自然人,再「高價」轉賣給自己的公司,由於公司取得的成本已墊高,日後再以市價售出,就變成「賠錢賣」,如此一來不僅省去房地合一稅制「獲利才課稅」,還能認列虧損。

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表示,市場上明顯觀察出,許多人已提早因應「遺贈稅」的調漲,配合「房地合一稅」積極節稅,不過,葉立敏也指出,這類操作過的價格在市場上僅供參考,若有單一偏離市價的行情出現,不代表該社區行情推升或降低。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則表示,若同樣以2年內即出售的前提下,以法人名義持有房產,營業所得稅17%、出售建物部分將課營業稅5%;若以個人名義,房地合一稅率則是35〜45%,因此對於非自住的持有人而言,短期內資產處分差異較大。

關鍵字:仁愛敦南豪宅實價登錄台灣房屋創新高法人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騎機「好險」微電影徵件起跑 總獎金達66萬元

為了呼籲民眾重視正確的保險觀念,保險業務發展基金管理委員會舉行「好險,Action!」微電影徵選活動,26日正式起跑,2016年主題鎖定汽機車族,徵選主題分為「微型保險」及「汽機車第三人責任保險」。

10/26 14:46

高雄豪宅「京城」 香港揭價每坪78萬元

京城建設25日於香港正式宣布,南台灣唯一獲得耐震、綠建築雙標章豪宅「京城」,即將於11月上旬正式公開發售,總價7,750萬元起,每坪單價約78萬元,並找來海外代銷團隊安信國際作為港、澳門、北美總代理。

10/26 12:02

宏達電連6季虧損 2016年前3季每股虧9.05

宏達電(2498)25日舉行線上法說會,公布第3季營運成績,雖然第3季營收達新台幣222億元,比第2季成長18%,但稅後淨損18億元,每股稅後虧損2.18元;累計前3季每股虧9.05元,已連續6季虧損..

10/25 16:50

台積電市值破5兆 創台股新高紀錄

晶圓代工廠龍頭台積電(2330),25日股價持續走揚,盤中最高價來到193元,續創新高,市值正式突破5兆元大關,並刷新台股上市公司市值的新高紀錄。

10/25 14:07

電子股領軍 台股收盤大漲63點

台股25日開盤小漲15.59點,以9,338.09點開出,盤中在電子權值股的領軍下,指數持續走高,最高衝上9,399.97點,最終收盤上漲63.15點,報9385.65點作收,漲幅0.68%,成交金額..

10/25 13:43

人民幣中間價跌破6.77 續創6年新低位

中國人民銀行25日公布,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跌破6.77,報6.7744兌1美元,不僅低於24日的中間價6.7690元之外,也再度續創6年來最低水平。

10/25 12:24

9月營業氣候測驗點 服務、營建業走揚

9月份受到颱風攪局影響,工作天數減少,影響我國對外貿易表現,台經院25日公布9月營業氣候測驗點調查,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7.49點,較8月微幅減少0.04點,不過,服務業營業氣候點則上升2.4點、..

10/25 11:06

台股早盤開高震盪 指數一度衝15個月新高

受到美股反彈激勵,台股25日開盤小漲15.59點,以9,338.09點開出,成交金額13.91億元,盤中一度衝高逼近9,356點,創15個月以來新高,截至9點45分為止,指數上漲17.15點,報933..

10/25 09:47

善用「Z字型鞋架」 省下鞋櫃一半空間

一般來說,鞋櫃通常擺放在進門的玄關處,除了是重要的門面之外,對於愛鞋的女孩們來說,如何節省鞋櫃的空間,也是一大學問,對此,家事達人陳映如建議大家善用「Z字型鞋架」,能有效省下一半空間。

10/25 08:35

曾呆站半小時發不出DM 業務菜鳥1年內拼出月薪10萬

「當初我拿著一疊DM站在捷運站,然後站了大概半個小時吧,不敢發出第一張。」回想起自己剛入行擔任業務時,王華君說,派發DM是當初工作上最大的不適應,但短短不到一年,他月薪最高已達到10萬元,是前一份工作..

10/25 08:0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