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連任前突然恢復發敬老金?柯文哲:我不會這麼丟臉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赴市議會報告106年度施政計畫及總預算案,由於這次送出的預算案仍未見恢復重陽敬老金,慘遭國民黨市議員痛批;藍營議員更手持抗議牌、蜂擁而上到柯面前,高呼「還我敬老金」,杯葛柯報告。而被問到會不會再競選連任前夕,突然說要恢復發放?柯文哲表示,「我不會這麼丟臉。」

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表示,台北市政府刪除敬老金引發民怨,兩次提案都沒有接到市府的回應,大會已通過提案,市府應該聽到民意的聲音恢復重陽敬老金,「但是市政府完全置之不理、藐視民意,總預算案中依然沒有看到恢復重陽敬老金,所以我們沒辦法接受這樣的總預算案,讓長輩不開心、要求還我敬老金。」

王欣儀指出,去年的預算案就表示要把敬老金刪除,並對外宣稱說要把錢用在其他的老人福利上,「但是我們一再要求市政府公開透明的列冊公告,到底錢用到哪裡去、用了多少錢,之前市長也允諾會照辦,結果公告了沒?公告在哪裡?」

而同黨議員秦慧珠則批評,敬老金是納稅義務人給的,不是市長一人說了算;且敬老金行之多年,不是從郝龍斌開始、也不是從馬英九開始,「是很久以前便行之有年的」,沒有市民反對,批評政策改變應先跟市民溝通。

而秦慧珠在後續質詢時,頻頻追問今年會不會補發、明年和後年會不會發放等,柯文哲皆回說「不會」、「沒有編預算」;而問到會不會在競選前,突然說要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柯文哲表示,「我不會這麼丟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