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教師免觀課挨批違法 教育部:請尊重教育專業

▲教育部。(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和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26日表示,強烈反對台中市政府和台中市教師工會做成的觀課勞資調解結果,也就是同意教師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開放觀課,違反107課綱教師每學年至少公開授課一次的規定。教育部則表示,尊重勞工局解釋,但希望能尊重教育專業,現階段對於觀課多採鼓勵方式,無強制規定,待107新課綱上路後,就需要按新規定辦理。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教師公開授課目前在法令上並無強制規定,因此台中市政府嚴格來說也沒有違法,但教育現場有其特殊性,教師的教學要有一定品質,且可以接受檢驗,希望台中市政府可以尊重教學自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騰蛟表示,公開授課近年來已成為風潮,許多教師開始由下而上、自主性推動,像是中山女中教師張輝誠,會把課表公開在網路上,歡迎社會各界觀課,一方面不僅自己有所成長,也能讓教學維持一定品質。

林騰蛟也表示,經過國教院和專家學者的討論,為配合107新課綱多元、彈性做法,公開授課確實有其必要性,因此規定中小學校長及教師,每學年至少公開授課一次,屆時各縣市教師就要一新規定辦理,至於怎麼進行就尊重各校對觀課的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