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辦法帶船長骨灰回來」 沈瑞章淚崩下跪:他非常勇敢

▲進國門落淚!輪機長沈瑞章26日抵台。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阿曼籍漁船「Naham 3號」輪機長沈瑞章26日下午抵台,下跪感謝各界救援,當一見到已故船長兒子時,雙方痛哭下跪,他說,「沒辦法把船長的骨灰帶回來,真的很抱歉,船長真的非常勇敢,第一個出來反抗海盜,本來要拿小椅子反抗,沒想到一槍被打死」。

遭海盜挾持近5年獲釋的阿曼籍漁船「Naham 3號」的輪機長沈瑞章,今天下午在家屬的陪同下,搭乘南方航空自廣州返台,抵達桃機面對採訪媒體,激動落淚地說,「台灣沒人忘了我,還把我救回來」,但內心還是很沉重,當見到船長兒子那一刻,激動下跪泣訴真的身不由己,沒能把船長骨灰帶回來,很對不起他們家人,也強調「船長非常勇敢,第一個挺身跟海盜對抗」。

隔了近5年,沈瑞章終於再次踏上家鄉,他也指出,被海盜囚禁時,每天都在恐懼中,直到現在還是睡不好,雖然已回台灣,「但內心還是很沉重,因為船長沒有辦法一起回來」。媒體詢問關於這5年的過程,他則說,「感謝所有救我的人,等身體變好時,會再舉行記者會說明一切情況,回應大家的問題」。

阿曼籍「Naham 3號」漁船2013年3月時,遭索馬利亞海盜於塞席爾(Seychelles)附近海域劫持,船長鍾徽德在挾持過程中遇害,另外2名船員則是在糧食、水源短缺的情況下患病死去,只剩下26名船員。遭挾持的期間,沈瑞章先前受訪時提到,除了肉體的痛苦之外,最難忍受的就是精神上的折磨,「我是真的這一生,活生生的看到我的船員,像我的孩子一樣,沒有藥吃這樣子死在我的眼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