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柏霖/漂亮的數據,背後的問題

▲高雄市長的施政滿意度居高不下,民代指出漂亮數字背後的隱憂。(圖/記者張一中攝)

文/黃柏霖(高雄市議員)

每一個主政者都希望獲得民眾最大的讚許,因此在施政的數據上都是相當的在意;不過,這些漂亮的數據背後似乎都有值得檢討的問題。

就拿高雄市而言,擁有號稱全國最長的自行車道,但是這些車道平時卻鮮少見到有人使用,即使在假日,最多民眾使用的還是在特定的地區,也就是說,大部分的自行車道都是沒有被使用,甚至許多市區的自行車道上被汽、機車佔據,也未見相關人員進行處理。

此外,還有一個更離譜的事情,就是在捷運西青埔站附近,沿著台一線,劃設有機車與自行車專用道,為的是保護騎士的安全,用意很好;不過,卻在這一條慢車專用道上面劃設有汽車的停車格。個人不解的是,居然還有汽車在停放,那麼,這樣公然進入慢車專用道的汽車不違規嗎?警察如果看到不處罰,慢車專用道的意義是什麼呢?

在市區,有自行車道是世界趨勢,但是如果為了漂亮的數據任意劃設,恐怕是資源的另一種浪費;至於在慢車專用道上劃設汽車停車格,當然增加停車格的數量,但是,這不是最大的諷刺嗎?

高雄市長的施政滿意度居高不下,但是青年失業率達13.4,全國最高;交通事故每10萬人死傷達2650人,全國最高、最危險;舉債2858.11億,也是全國最高。這樣的對比,執政者真的應該深思!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黃柏霖,高雄市議員,正忠文教協會理事長,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