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修圖軟體Photolemur:美圖一按搞定!

我們想讓你知道…懶人專用的修圖軟體啊.....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不僅相機、手機可輕鬆拍出美照,可錦上添花的修圖軟體,功能自然要趕上時代潮流,不管想要美肌、瘦身,甚至豐胸都沒問題,但對一般使用者來說,這樣的功能可不是下載或購買軟體就能輕鬆學會的,而近期也有一款新修圖軟體 Photolemur,主打 A.I. 人工智慧分析系統,輕鬆就能自動變出美照,究竟有沒有那麼神奇,就繼續往下看實測吧!

目前 Photolemur 正於 Mac 系統中開放免費測試版下載,只要註冊後下載安裝,開啟後就能以拖曳等方式讀取照片,而讀取照片後,軟體就會以主打的人工智慧系統進行修圖,根據官方的資料指出,會分析照片中的風景等物件,進而調整飽和、曝光、雜訊、銳利度與除霧等功能。

記者實際測試發現,正確讀入後可調整全畫面或拉 Bar 的方式呈現效正前後的樣貌,並可調整範圍,還算貼心,而針對照片編輯部分,除了剪裁模式外,就只剩下方 Realistic 與 Vivid 的功能條可拉,往 Realistic 程度越高,照片即會往 HDR 高動態範圍的方式進行修圖,至於 Vivid 部分,則是針對亮度與飽和度做提升。

從下方的原始照片和輸出照片(圖右處)比較可發現,整體色調、飽和度與動態範圍皆提高不少,但建議調整時不需太偏 Realistic 或是 Vivid,只需將特效調整保持在中間區域,整體的效果會比較自然、討喜。

照片校正完成後,可藉由儲存方式下載至電腦中,也適用於 Facebook、Flickr、Twitter 與郵件等方式分享。整體來說,Photolemur 對懶人確實是有其方便性存在,但對專業用戶來說,還是希望能有更細部的選項可調,且從整體運作方式來看,推出手機版本或許會更切中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