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5年終於回家 沈瑞章桃機淚崩下跪「感謝救我的人」

▲進國門落淚!輪機長沈瑞章回台。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索馬利亞海盜釋放台資阿曼籍「Naham 3號」漁船26名船員,其中,輪機長沈瑞章26日已抵達台灣,妻子一路貼身攙扶,看到迎接他的親友時,瞬間喜極而泣,也下跪感謝救他的人,當他看見已故船長家屬時,雙方痛哭下跪,他說,當時真的身不由己,「沒辦法把船長的骨灰帶回來,真的很對不起他的家人,船長真的非常勇敢,第一個出來反抗海盜」。

台籍輪機長沈瑞章今天下午在家屬的陪同下,搭乘南方航空自廣州返台,回到家鄉面對採訪媒體,他激動落淚地說「很感動、很感動」,也非常感謝各界幫忙,「台灣沒人忘了我,還把我救回來」,但內心還是很沉重,「因為沒有跟船長一起回來」。

已故船長鍾徽德兒子也出現在接機行列,見到沈瑞章抵台,下跪感謝他協助處理父親遺體,沈瑞章則對痛哭下跪,「船長非常勇敢,第一個挺身跟海盜對抗,本來要拿小椅子反抗,沒想到一槍被打死」。沈瑞章也指出,被海盜囚禁時,每天都在恐懼中,直到現在還是睡不好,等身體變好時,會再舉行記者會說明一切情況。

阿曼籍「Naham 3號」漁船2013年3月時,遭索馬利亞海盜於塞席爾(Seychelles)附近海域劫持,船長鍾徽德在挾持過程中遇害,另外2名船員則是在糧食、水源短缺的情況下患病死去,只剩下26名船員。沈瑞章的妻子楊秀慧先前受訪時也指出,「先生瘦了20多公斤,那邊環境很不好,過得很不好」,等待的這5年,一直抱持著希望,相信「爸爸會回來、老公一定會回來」,他每次捕魚都會打電話報平安,但是這次等了5年,每一天都是煎熬,只能常常看著舊照片,期盼能趕緊有好消息,「當22日晚上他打給我,非常開心、非常驚喜,真的(命)撿回來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