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就讓全法國被「和平」 俄曝光超級核武「撒旦2」

▲一顆就能炸毀整個法國,俄羅斯超級核武「撒旦2號(RS-28)」。(圖/翻攝自「Makeyev Rocket Design Bureau」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23日首度曝光超級核武「撒旦2號(RS-28)」樣貌,其射程能遠至倫敦等歐洲城市,威力相當於2000倍廣島原子彈,可直接摧毀等同法國或美國德州的面積。

有「撒旦2號」之稱的「RS-28薩爾瑪特飛彈(RS-28 Sarmat missile)」,最高秒速達7公里、射程達達1萬公里,足以覆蓋歐洲全境,連美國沿岸也在射程範圍中,可搭載多達16個核彈頭,爆炸威力是廣島原子彈的2000倍。

飛彈設計師23日於網站上首度曝光「RS-28」相關照片,表示因應2010年當局的防務指令,於2011年開始設計,本次是首度展示其外貌設計圖,目前已進行測試,預計2018年服役、2020年將完全取代舊有的「RS-3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