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夜大生淪為詐騙車手 被捕一查竟然還是假釋犯

▲羅姓男夜大生淪為詐騙車手,到超商提領現金時被警方發現可疑查獲。(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永康分局永信派出所警員張碩峯、林于智,於25日20時10分許執行便衣埋伏查緝詐騙車手勤務時,在永康區復國一路全家超商內,發現羅姓夜大生持多張金融卡於ATM操作提款,認為羅嫌行跡可疑,即上前表明身分盤查查獲為詐騙車手,羅嫌坦承共提領2次,得款1萬6千元,全案正由警方擴大偵辦中。

警方說,有鑑於詐騙案件層出不窮,永康分局長李西河即指示,各派出所針對轄內易遭車手提領現金之各金融機構及便利超商ATM,編排便衣埋伏查緝車手勤務,主動加強盤查可疑為詐騙車手之提款人。

警員張碩峯、林于智發現羅嫌可疑,上前表明身分盤查時,羅嫌面對警方詢問時,神色慌張又不願出示身分證件,並向警方謊報曹姓男子之假名,佯稱是幫助朋友提款。經警方將羅嫌帶返派出所查證身分後,始坦承他為詐騙集團之車手。

羅嫌(科技大學夜間部在學學生、20歲、住台南市東區、有多項前科,目前假釋中)供稱共提領2次,第1次得手新台幣1萬6千多元,已全數交予綽號「阿龍」的車手頭,他辯稱不認識車手頭,僅是在夜店認識之朋友。全案目前除依法偵辦外,並積極擴大查緝幕後詐騙集團成員中。

▲台南市警局副局長陳書田(右二),在永康分局長李西河(左一)陪同下,代表市警局長黃宗仁頒發破案茶給有功員警。(圖/警方提供)

永康分局長李西河,獲悉後立即親赴派出所慰勉員警,台南市警局副局長陳書田,亦代表市警局長黃宗仁頒發破案茶,並勉勵肯定員警均能積極認真落實於勤務中,使犯罪無所遁形,確實為社會治安及居民財產安全把關。

永康分局長李西河,再度呼籲年輕學子勿因一時貪念,被詐騙集團吸收作為車手,除了須負擔刑責外,被害人也會依民法提起損害賠償訴訟,很可能沒拿到多少錢,卻要負責賠償對方鉅款,得不償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