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2012年遭海盜劫持 國台辦:海基會沒積極配合營救

輪機長沈瑞章回台。(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被海盜劫持的阿曼籍NAHAM3號漁船上的兩岸船員目前都已獲救,台灣籍輪機長是先到中國廣州後才返回台灣。國台辦26日表示,海協會多次致函台灣海基會,核實船員信息、轉達家屬訴求、要求台有關方面敦促船東採取有效措施處理營救事宜,但未獲積極配合。

遭索馬利亞海盜囚禁5年的船員近日獲釋,但台灣籍輪機長的家屬責怪政府未積極協助。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表示,漁船遭索馬裡海盜劫持後,大陸有關方面高度重視,積極展開營救工作。海協會多次致函台灣海基會,核實船員信息、轉達家屬訴求、要求台有關方面敦促船東採取有效措施處理營救事宜,但未獲積極配合。

安峰山說,根據有關方面授權並受兩岸漁工家屬委托,海協會積極開展工作,配合外交部等有關方面和國際機構加強溝通、通力合作。經過長達4年多艱苦斡旋,最終使26名幸存船員成功獲救。

安峰山指出,25日早上,獲救大陸船員和台灣船員在外交部和海協會人員組成的工作組陪同下順利抵返廣州。台灣船員沈瑞章26日返台,沈瑞章及家人對大陸方面的全力解救和妥善照護表示真誠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