係金ㄟ!科學家在北極找到納粹秘密基地!

科學家在北極圈附近發現德國納粹秘密基地,圖為一個疑似彈藥的外殻。(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媒報導,俄羅斯科學家表示,在北極圈附近發現德國納粹在二戰時期遺棄的秘密基地。該基地距離北極圈約1公里,位於俄羅斯亞歷山大地島(Alexandra Land)。

科學家表示,該基地的德語名稱是Schatzgraber,意指「尋寶人」(Treasure Hunter) 地。它建於1942年,內有約500件二戰時期的物品,包括軍服、彈藥以及深測氣象設備等。清楚顯示這裡曾是第三帝國的基地。除了氣象監測站,德國人還在這裡建設了潛艇加油站。然而到了二戰末期1944年時,納粹人員即離開此一基地。

俄羅斯北極國家公園發言人彼得洛娃說,研究人員發現的地堡廢墟裡,藏有500件二戰時期的物品,包括廢棄的汽油罐和炮彈、文件、個人護理用品、鞋子等。許多物件上都印上日期以及納粹的「萬字」符號。 拜北極地區寒冷氣候所賜,發現的物品保存狀況良好。

俄羅斯科學家將針對發現的物品進行進一步研究,並在未來予以公開展示。 納粹在北極建立秘密基地的傳聞,已經流傳數十年。國家公園研究員耶爾莫洛夫說,在此之前,有關秘密基地的訊息只有書面資料,但現在有了真實的證據。 相關報導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許多物件上都印上日期以及納粹的「萬字」符號。(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