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前夕 台灣將辦川普之友餐會

▲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將在台灣時間11月7日舉行,最近傳出在11月初選舉前,共和黨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也將於台北市舉辦川普之友餐會,地點和與會名單保密。負責統籌的前內華達州駐台辦事處代表陳思庭女士表示,目的希望在選後,不論川普當選與否,與川普維持友好關係,更希望川普未來能有機會投資台灣。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9月就曾經在台舉辦募款餐會,只是細節保密到家,且礙於法律規定不能向他國募款,餐會僅限美國公民參加。本次川普餐會亦無接受捐款,但陳思庭表示將於現場公布美國川普競選帳號,希望支持川普、有美國藉的台灣朋友自行捐款到川普美國競選帳號。

在台灣有「川普大使」之稱的陳思庭在2004年前副總統呂秀蓮過境拉斯維加斯時,參與接待工作。2012年前副總統呂秀蓮再度赴美前往洛杉磯演講,行程順道造訪拉斯維加斯,就由陳思庭牽線,獲得川普贊助飯店住宿。當時川普的兒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還親自出面向前副總統致意;陳思庭形容這是一段天意的巧合,「真的很感謝川普大方相挺。」

▲小川普與前副總統呂秀蓮、陳思庭(圖/陳思庭提供)

川普以房地產起家,在美國等多地擁有超過40個酒店式公寓等大型建案,最為人知的莫過於紐約市曼哈頓第五大道的川普大樓。川普集團2012年更首度跨足亞洲,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蓋起兼具高品質與奢華風格的川普塔。而在2012年與川普搭上線後,陳思庭更協助川普於台灣銷售位在拉斯維加斯的酒店式公寓建案,可說是最接近川普的台灣人。

以房地產和選美等娛樂事業起家的川普,給一般人囂張、跋扈,甚至是物化女性的印象;但與川普接觸後,陳思庭卻有不同看法。「川普其實非常紳士,不僅對人親切,還會主動幫人按電梯呢!」長年居住在美國,陳思庭本次也期待政治素人川普能贏得總統大選,「美國中產階級對官商勾結感到憤怒;川普是個鬥士,挺過兩次破產和許多政治抹黑仍然屹立不搖,精神值得學習;可惜這次老朋友川普選上有難度,不過他已經是生命的贏家,我佩服他的意志力,很堅強!」

不只為川普的總統之路加油打氣,陳思庭表示有許多台灣房地產業人士和她,都期待能有機會和川普合作,在台灣蓋起川普大樓,「不論選舉的結果如何,我和川普集團房地產的合作會繼續,川普2012年在馬尼拉已經建了川普酒店商業大樓,希望台北市未來也有一棟川普大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